CJ是 BAE八期,第一次跟他飛,
他跟我說他們同學有一次
一位從桃園出發去北海道,
一位從高雄出發去北海道,
結果因為北海道大風雪,雙雙轉降到東京,
而且很巧的是,機長都是 UND 八期。

他還有一位同學飛去檳城
居然碰到機場跑道道面有破損,
結果轉降到吉隆坡。

他跟我講完這些故事後,
我們當天那一班就因為機場側風超限,
試著進場一次,不行,
只好轉降到備降機場。
那是我進民航界後第一次轉降。

另一次也是跟他們八期的同學莫理斯
到了機上一看天氣,低於落地標準,那就等吧,
請座艙長跟地勤說先不要讓客人登機,
一等,等了二個小時,取消回旅館待命。

從此知道BAE八期真的是史上最強的” 帶賽 “。

昨天跟 八期的Daniel 飛四之四,(一起連飛四天的最後一天),
高雄中午12點接車,坐接駁機到桃園還不到二點,
我還跟他說這幾天都很順,
多虧他這幾天一落地就會去燒香(抽煙)有拜有保佑。

我知道我是很烏鴉嘴,好話不能講太早,
一進航務室,想看我們的飛機停在那兒,
結果一看,起飛時間延後二小時,
蝦米!那就是晚上六點十分才起飛,現在才下午兩點。

等等等等………等到地老天荒……等到預計起飛時間又延到六點五十分……
(沒有任何人通知我們飛機Delay,沒有人!為什麼?)


好不容昜起飛了,預報天氣都很好,可是一交管給日本NAHA沒多久,
就看到我們的正前方好大一片雷雨雲,
由雷達上看過去,約莫寬八十浬左右,
更糟的是,它就在我們的航路正前方,行進方向是朝硫球偏北方向而去,
我們只好一直向北偏了四十幾海浬才回頭向南朝硫球飛去,
飛機距雷雨包起碼有15到20海浬以上,
可是整架飛機搖到不行,Daniel 還問我這樣飛機機身會不會受損啊?
哈!可見我們很鎮定,還有時間聊天說笑!

之後更糟更糟的又來了,氣象報告說雷雨已經到達機場的正上空,
哇咧!我們兩個就只好很認真的討論如果落不下去,要轉降去哪兒!
因為現在油價高漲,所以機上的油量都摳的很緊說,
第一次進場如果沒有落下去,
那就只能轉降啦!

還好最後在大雷雨中順利降落,
不然這筆帳又要算在他們八期的頭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