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知道航管的教官真的很難為喔!
同時要面對一堆飛機,更可怕的是還要面對一群學生!


一早從廣島回來,
經過了漫常的等待,接飛馬尼拉來回班,
從A8後推完成後,推車正在準備離開,
我們旁邊不遠的A-333叫後推,
塔台的學生航管員W也准許它後推,
我一看,哇!那剛好把我們給擋住了,
這時他們的教官可能給她一些指導吧?
(是可以用N6啦!可是那要等它們推完,我們才滑的過去。)
所以學生航管員W 又取消687後推的許可,
我一看趕緊配合一下,請BEN趕快要求滑行許可。
(我不知道是不是學生啦!只是BEN跟我聽他們的通話都很謹慎小心,
,所以猜他們是正在實習的航管教官。)

一路狂飆到洞五跑道,
看著我們家744貨機落地,
又看著五邊另一架航機,
想應該會等它落地吧?
這時學生航管員M許可我們進跑道等待,
我們進去後,等那架貨機脫離,
M用很慢的速度跟我們報風向、風速、陣風多少……預計起飛後航向270……,
(航向270,我有點懷疑我聽錯了。)
才講完,一架馬航的飛機又插進來問地面風向、風速………,
M又用很慢的速度跟馬航報風向、風速…………,
M 一講完,背後靈出現了,
喔!不是啦!
是他們的教官發話了,
XXX 起飛後,航向270………,請立刻起飛,進場航機在五邊三浬。
我很想跟他們說,
我們起飛後要走東海岸,航向270好像不太對,
可是五邊三浬有一架飛機!
好吧!
我一邊加油門滾行,
一邊跟BEN說,
航向270應該不對,起飛後再跟航管確認一下,
所以400呎後,我用10度的坡度慢慢向左轉,
BEN跟塔台說,確定要左轉航270嗎?我們是NP3T離場。
塔台的教官說:等一下。
BEN 回說:我們保持跑道航向。
沒有回應!
(應該很忙吧。)
一會兒才跟我們說保持NP3T離場。

所以航管的教官真的是很辛苦,
看著學生實習,又不想插手太多,
干擾太多,怕他們學習不到,
不插手,又怕他犯錯太多,
真是辛苦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