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今天又載到姓 “ 奧 “ 的客人,
而且還是一位女導遊。


今天飛的是北海道旭川來回的包機,
一早六點四十分就得起床準備上班,
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才會回到台北落地。

公司呈報民航局,經民航局核可的規定:
如果飛機無法提供駕駛艙輪休組員可以躺平休息的睡舖裝置,
就必須提供一個至少是商務艙的座椅供輪休的機師休息,
或者是一排(三個)經濟艙座椅供輪休的機師休息。

因為飛旭川的工作時間很長,所以是三人派遺,
起飛通過一萬呎後,Howard第一段先去客艙休息,
兩個小時H回來換我出去休息,
H跟我說:
他一出去就看見我們在經濟艙休息的座位,靠窗的座位被一位女客人坐了,
那位女客人一看見她,就開始閉眼睡覺一直到他進來。

我出去後隔了一排座椅站著看著她,沒有馬上坐下來,
經過的空服組員看到了,
就主動過去跟她說:這一排座椅是供機師輪休用的。
可是她不肯起來,
組員就只好去跟座艙長講,
座艙長又過去跟她說請她回自己原本的座位,
我站的比較遠,沒聽見她們怎麼溝通,
可是她依然沒有起身的動作!
我過去跟座艙長說沒關係啦!
就坐在靠走道的位子,
這時反而是後面的客人願意把座位讓出來,(感動喔!)
我一坐下,她就跟我說,這有三個位子,
為什麼一定要她讓出來,
我跟她解釋我們今天的工作時間很長,
所以按規定要給我們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座椅,
她馬上說:你們會躺下來嗎!不可能吧,你們真的會躺下來休息嗎?
都已經被她說成這樣了,我也不想再跟說些什麼了。

約一個小時不到,我準備回駕駛艙,
經過廚房跟座艙長還有1R大姐打一下招呼,
座艙長跟我說:
那位女導遊一上飛機,安排完她的客人,
就跑去坐在那一排組員輪休的座位,
座艙長過去跟她說是組員輪休的座位,
她說好,待會就回她的位子,可是並沒有。
起飛後,座艙長又跟她說這一排位子是讓機師休息的,
這樣才有精神開飛機……,
(所以才有後面的客人願意把位子讓給我。)
我笑笑說,好!把她的名字給我,
我回去寫她報告,
這時她忽然神奇地從後面冒了出來說:
她上次也這樣坐,也沒有人說她不對!
而且我們說要留一排座椅給機師,那客滿怎麼辦?…………
她又說:那她現在馬上坐回去,………

無言嘍!

回程到了台北進場台手上,
只想說:他們今帶的真是糟!

距機場23跑道約二十五浬左右,
忽然給了一個140航向,並要求減速到250浬,
(之前台北CON要我們保持290浬以上做航機隔離)
越過了中心線後,又來一個大轉彎到270航向下到五千呎,
(很難得距陽明山這麼近。)
從FRANK左邊通過時高度還是五千呎,
(航機很多,無線電很忙。)
才忽然給我們下高度三千、航向265去攔左右定位台,
並減速到170浬以下。(先前不給下高度,已經先減了。)

讓我們高進場,又要我們馬上減速,
是要我們如何來殺高度去攔下滑道呢?
C第一次碰到這種高進場去攔下滑道,
許是經驗不足,一直追不到下滑道,
我只好在13浬就幫他把起落架放出來,
推1500呎的下降率去追下滑道,
對他來說,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