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站和一群同事一起吃飯,
聊到了移民這個話題,
機隊同事最近有好幾人移民到新加坡,
當天在座的D 已經辦好了新加坡移民程序,
R 也正在計劃移民新加坡。

幹航空業這一行,
周遭同事移民的比例真的是比一般行業還高出許多,
為什麼會想要移民呢?
郷不親土親,
是什麼樣的動機,會令人想要離鄉背景抽離自己的故鄉到外地去生活?
我想應該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為了子女教育問題是最大的動機吧?!

剛進公司時和一位老美機長一起飛,
聊到所謂的海盜機師(不在自己的國家而流浪到世界各地飛行的機師),
他說一般人都想留在自己的國內、自己的家鄉當機師,
為什麼會跑到其它國家來開飛機呢?

第一類是自己國家的航空公司給機師的薪水太少了,
像南美、東南亞,東歐來台的機師,就屬於這一群。

第二類是在自己的國家己經退休了,換個地方過過不同風土民情的生活。

最後一類就是像他這種在美國進不了主要的大航空公司,
所以就只好到國外來討生活,

聽他這樣講,
感覺有點像美國棒球選手上不了大聯盟,就去日本職棒,
再不行的,就來了台灣職棒。

有一次載到一位ECM韓籍來台飛行的機師,
我跟他說我們很多台籍機師都跑去韓航飛,
你怎麼還跑來台灣飛?
他回答的很妙:
他們去韓國飛,是外籍機師,我到台灣來,我才是外籍機師 。
為什麼外籍機師的薪水、福利都會比國籍機師好呢?

所以有位教官就比喻說:
外勞(指外籍機師)來你家工作,
可是薪水比你高,休假比你多,
到底誰才是外勞???

有教官去Hong kong Air 面試,
他們提供機長的薪水一個月是12000美金,
後來又說可以提高到一個月15000美金,
聽的我好心動,
可惜他們要求要有台灣以外的護照,
我想這也是大家想移民其中一個動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