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二十五分,
正在浴室內刷牙洗臉,
房間內的電話響了,
接了,
是航務室打來的,
告訴我聯管通知由於北海道的帶廣機場在我們預計落地時間,
能見度低於落地標準,
所以起飛時間延遲兩個小時。
(真是為聯管拍拍手,難得這麼主動地做事。)

我是早一點睡覺的人(早上一點後才睡得著),
還有兩個小時,
那當然是倒回床上繼續昏迷啦!

時間:早上九點四十五分,
電話又響了,
又是航務室轉達聯管的訊息,
說:帶廣機場不同意我們晚兩個小時落地,
所以班表回到正常起飛時間。

正常是十點整接車,
也就是說,我只有十五分鐘時間(含從67樓坐電梯下樓的時間)做好一切準備,
然後下樓坐組員巴士上班!
唉!再龜藍波火,
還是得動作迅速打包行李、穿衣服下樓……,
九點五十八分到了樓下等接車,
結果接車晚來了二十五分鐘,
因為高雄的組員報到前也接到班機延遲的訊息,
所以他們就解散回家了,
結果又臨時通知他們航班回復正常時段,
所以他們又得從各地趕回高雄分公司。

上了飛機一拿到天氣資料,
能見度只有400公尺,
(ILS35跑道落地標準要500公尺,另一頭VOR17的標準更高。)
而且還下大雪,
不過備降場居然做的是名古屋,
(通常備降場都會在目的地附近,這樣可以少帶一些油,比較省油)
待命油量也給了一個小時,(正常是三十分鐘)
哇哈哈!既然油給的這麼阿沙力,
那我也就阿沙力簽了飛行計畫。

上了天之後,每隔一個小時,
我們就要一次天氣,
嗯!還不錯,已經提升到700公尺了。

開始下降後,航管給我們的天氣:能見度200公尺,
使用VOR17跑道。

哈!沒關係,我們今天本錢多,
不像平常帶的油量,可能待命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得轉降嘍。

在TAIKI這個點上才待命了兩圈,
咦!有飛機從帶廣機場起飛耶?
請進場台報天氣:能見度還是兩百公尺,可是RVR已經提昇到了1200公尺,
想了一下,這種天氣用17跑道進場,
落下去的機會大概不大,
請 FO 跟進場台申請35跑道進場,(尾風8浬)
准了!

距決定重飛的高度還有一百英呎,(再差個幾秒,就得重飛了。)
呼!終於看到跑道了可以落地了。

落地後看著跑道、滑行道、停機坪上都是積雪,
要滑進停機坪時得右轉一個九十度的直角才能進入停機位置,
我的速度只有八浬,
可是才一右轉,飛機就開始不聽話地向左打滑了快十公尺後,
才回到我的控制,真是一個很好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