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資訊:高雄---曼谷---高雄 。
楊選擇要飛往曼谷,我飛回高雄,
到了機場,要接飛的飛機一直沒有出現踪影,
等飛機終於出現,已是我們原本該上客的時間了。
交接時,Captain廖跟我說他們在香港準備後推前,
一架加拿大航空的的777先行後推完成後,
發動機無法起動,就這麼掛在滑行道上,
結果把包含他們在內的三架飛機都硬生生地卡在空橋邊不能動彈。

起飛後一個半小時,
我們飛行在三萬八千英呎平靜的高空,
楊剛用完餐,換我用餐,
我把飛機的控制權交接給他後,
就開始享用我的組員餐。

場景一:駕駛艙
我正用叉子叉起一塊牛肉,還沒送到嘴邊,
飛機突然跳了一下,我一抬頭看,
空速表一下子由0.79馬赫一路往上衝到破表要超過速限,
我沒來得及提醒楊,
趕緊丟下即將到口的牛肉,
伸手將空速表控制鈕一把往下轉好減速,
一回手也打了一下請繫安全帶鈕的警告燈,
這時楊也意識到要超速了,
一把將油門拉回,
這時飛機開始非常猛力地上下大跳約三秒鐘,
而空速表也在那一瞬間進入了紅區超過了速限,
但也因為我們的處置,空速也瞬間地回到限度之內,
(超速警告聲並沒有響起)
我趕緊打電話問一下後面的空服組員客艙有沒有怎樣?
有沒有人受傷?

場景二:G1(一號空中廚房)
1R 的大姐正在準備商務艙的客人餐飲服務,
(該組員去年九月也在巴里島遭遇亂流有人受傷的那班飛機上面,
事後她說這次強度,僅次於那班飛機)
飛機遭遇到亂流的瞬間,
她被彈起,接著右膝著地。
然後眼睜睜看著餐車到向她,
她用左腿奮力頂住餐車,
還有時間跟旁邊的組員說她沒事,她的左腿很強壯!

場景三:G2(二號空中廚房)
經濟艙的組員們剛結束經濟艙的餐飲服務,
她們正準備用自己的組員餐,
亂流開始時,他們感覺人在往上飛,
但還好都有及時抓住把手,
同時間他們看到放在檯面上的組員餐餐盤飛了起來,重重砸在地板上,
最可怕的是一壺剛煮好的咖啡,
咖啡壺居然掙脫了固定住它的手柄,
向上飛起然後咖啡整個灑在廚房內,
那時如果被滾燙的咖啡灑在身上,
我想飛機上可是沒有辦法沖、脫、泡、蓋、送吧?

最令人驚奇的事是一位客人從廁所出來,
還很鎮定地問他們為什麼尖叫?!

場景四:客艙內
剛吃飽飯的客人們打著飽嗝(我猜的啦!應該可以吃飽吧?)
完全當作是沒有經過亂流一樣地老神在在。

落地後跟曼谷的機務人員講了一下當時超速的情形,
機務跟我說做超速的檢查最快大約要五十分鐘,
問我飛機當地晚上八點起飛可以嗎?
我說最晚七點五十分就得起飛,而且還要扣掉在地面滑行的時間,
因為目的地機場有宵禁的限制。

運務人員進來跟我說可不可以早一點讓客人登機,
因為有些客人很不高興,
我只能跟她說再快也得飛機檢查好啊!

等一切都搞定後,我們請求後推,並請求靠我們較近的那一條跑道起飛,
可惜塔台不准,
滑行滑了很長的距離到了機場的另一頭的跑道,
一看,哇!還有五、六架飛機排在我們前面等起飛,
好不容易前面的飛機都消化完了,只剩一架在我們前頭,
塔台要我們在B2滑行道前等待,
我一看,遠方有兩架螺旋槳的小飛機慢慢地滑過來,
我跟楊說,主場優勢又來了,
果然塔台讓他們兩架直接滑到B1等待起飛,
楊看了一下飛航電腦跟我說如果現在就起飛,
預計落地時間是晚上十一點五十八分。
我一想如果等那兩架慢速螺旋槳飛機起飛,再加上安全隔離,
那鐵定會超過宵禁時間,
雖然是可以請公司幫忙申請宵禁後落地,
不想那麼麻煩,
我就請楊跟塔台說我們的目的地機場有宵禁的限制,
能否讓我們儘速起飛?

這把真的要感謝曼谷塔台,
他們馬上問我們可不可以由 B2進入跑道起飛,
我們回說可以,
塔台立刻跟其它航機說我們有宵禁的問題,
所以會先讓我們由 B2起飛!

上了天之後,就是一路往前衝,請求抄近路,
之前座艙長不太打電話到駕駛艙來,
經過上一段的三秒亂流,
可能大家都嚇到了,
這一段回家的路上,
只要有一點小小輕微跳動,
座艙長馬上就會打電話進來問我天氣狀況如何,
還會跳多久!

客艙的組員跟我說他們那時真的是很害怕!
只是坐在前面的我們可能是因為忙著處理飛機,
而且也瞭解是什麼狀況,
所以沒有時間想到害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