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ruly :難以控制的, 難管教的, 任性的

今天凌晨飛了一班普吉島來回的熬夜班,
提早了二十分鐘到達普吉島,
所以地停時間非常長,
地停時,座艙長跟地區經理在聊天,
我坐在商務艙另一側看雜誌。

座艙長說了一些他在飛行線上碰到的一些Unruly Passenger,
他怎麼去處理……!

他講到有一次一位小腿萎縮的經濟艙老美客人,
由地勤人員推著輪椅先上飛機,
他一進客艙就開始對著空服組員:
法客來、法客去……
滿嘴髒話不停罵向空服組員,
於是他過去跟客人說他是座艙長………,
然後把滿嘴髒話的客人升等到商務艙,
並且馬上請一位空服員過去跟那位客人說話、安撫他……,
……那位滿嘴髒話的客人就安靜下來了!

這時我忍不住插嘴了,
我說:
「座艙長,這種客人沒有什麼必要跟他客氣了,
如果是跟我飛,你只要跟我提有這麼一回事,
我絕對支持你直接拿 “ 非理性客人文件 “ 跟他宣達,
如果還要如此不理性,為了飛安,就請他下飛機。」

我知道這樣說,
場面是有一些尷尬,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理性的客人存在,
航空公司過於容忍也是一個原因?

航空公司沒有做好、做對,那一定得對客人負全責,
如果航空公司沒有錯,而是客人無理取鬧呢?
像座艙長說的滿嘴髒話客人的例子,
是不是他之前也是這樣無理取鬧獲得升等,
所以每次都故技重施好獲得升等?

座艙長跟我說的另一件他本身的例子:

有一次從美國回來,飛到一半,
突然一位經濟艙的客人拿起他的枕頭,
壓在他隔壁小孩的臉上,
小孩不停地掙扎,
小孩的媽媽也嚇傻了開始尖叫,
座艙長剛好在附近,
於是就跑過去………
……兩人扭打……。
座艙長的手後來縫了四針。

回台之後要上法庭,
結果公司呢!沒有什麼幫忙!

很多很多的非理性客人的事件就如此地不了了之,
那麼又為什麼要挺身而出去招惹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