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上個月月底班表一出來後,馬上就飛出去一個三天班,
等三天後一大早回來落地報離時發現----喔!這個月四號之前的班被改了!

之前問過組員派遣中心,為什麼我明明某天是放假,
可是他們卻可以不用通知我,就逕行更改我的班表,
組派的回答是:「只要不是RDO或AL, 都可以更改、抓飛。」
好吧!這個年頭如果背後沒有強力的靠山,
只能為五斗米折腰,乖乖地去飛改過後的班。

等三號一落地報離,喔!七號之前的班又都變了!
(事實上後來因為姓莫名拉古的颱風,
14號之前的班全都跟原始的班表不一樣了。)
只是班這麼一改,原本跟這個姓莫的颱風碰不到,就硬是這麼碰到了。

五號晚上深夜11點半左右到了高雄住宿的酒店,
那時高雄天氣很好,完全不像有颱風的樣子,
之前也看過天氣圖跟氣象報告,想颱風應該只會影響東北部,
只是擔心七號要飛回桃園時,可能就要跟颱風硬碰硬了。

六號看戶外天氣,斷斷續續一陣陣地下著小雨,
所以想要做些戶外運動…騎車、爬山都已是不可能了,
到了晚上,不禁對著天說:要嘛!就一次下大一點,一次把雨下完好嗎?
烏鴉嘴愛亂說的結果,沒多久開始下起了 ”大雨” ,
而且一直到九號離開高雄,大雨都沒有停過!

表定七號晚上要飛回桃園,那天早上原本跟Johnny和 Eric 約了,
早上要一起去騎單車來個高雄世運主場館之旅,可是早上九點一起床看著窗外,
喔!我只能看見一片白茫茫的雨霧(我住在六十樓),底下的景像完全看不到!
因為酒店是鋼骨結構,所以可以很明顯地聽到在狂風中的鋼骨,
毎隔幾十秒就發出的很大的…ㄐ… 嘎…摩擦聲音。
不知情的房客可能會被嚇到吧?

因為已經說好如果下雨,世運主場館之旅就取消,
所以就倒頭回床上繼續睡大頭覺了。

11點50分 Johnny打電話來問要不要一起吃中飯,
唉呀!很抱歉嘍!我11點半才吃完 “ 早餐 “耶!

到了七號下午快二點肚子餓了,決定出外覓食,
到了酒店一樓,哇!好多人擠在門邊看著門外的狂風暴雨,
我跟櫃檯借了一把雨傘後,很神勇地從一群人中鑽到門外,
面對著自強路,
看著大雨不是垂直地落在地上,而是以跟地面幾乎呈平行的方式下著。

走出酒店側門外約三步,我手上的雨傘不是開花喔!
而是令我傻眼地傘骨居然直接斷掉,整個雨傘又回到收起來狀態,
雖然手有被割傷,
可是英雄是不回頭地,(沒辦法,後面一堆人再看一個傻子走進風雨中)
我依然朝著便利店前進,第一次瞭解,在大風下走路也是要做側風修正地,
便利店在我的正前方十二點鐘,但我必須朝著二點鐘方向前進,才進得了便利店。
去的時候,右半邊身體全濕,回頭的時候,左半邊全濕,世界還是公平的。

從此之後……每到肚子餓的時刻,
這樣的場景就會再來一次……,

事實上之前我幾乎不吃便利店的便當,
可是附近方圓百里之內的店好像都關門了,
全家就是我家的情形就是這麼出現了。

(自強路靠近三多路附近那家火鍋店還是有開門營業啦,
可是你不會想全身濕淋淋地去餐廳吃飯吧?!)

後來 Johnny有邀我去吃酒店內的自助餐,
可是我很怕吃那種無限暢飲吃到飽的自助餐,
我寧可單點,因為吃到飽的下場就是我會吃過量!
通常我的食量大概一盤就飽了,
可是錢都付了,花花綠綠的食物又那麼多在誘惑你,
不吃到本,心有不甘……
於是就這麼三、四盤下肚……然後脹的難過的要命!


被困在酒店內二天後,
風勢、雨勢終於有變小的趨勢,
九號在所有人的航班都大亂的情況下,
我的班被改成了高雄--峇里島來回。可是在高雄的飛航組員人不夠,
於是八號先抓了在台北的 Howard 要他坐高鐵南下高雄飛九號的航班,
Howard 很機警地跟組派說,高鐵已經停駛,
結果改抓住台中的 Jack ,要他從台中自行開車到高雄。
只能說 Jack太偉大、太勇敢了,
颱風天晚上就這麼一個人開車到高雄來飛這麼一趟航班。

九號一早我們到了小港機場,
哇!親愛的同胞們真的是沒有在怕颱風天出國旅遊,
整個大廳滿滿都是人。

等我們走到登機門時,咦!怎麼停了一架立榮的飛機???
跑去航務室問了一下狀況,才知天氣低於起降標準,側風也超限,
而我們要飛的飛機,目前還在高雄外海飛待命航線!

就這麼在機場等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要飛的飛機終於落地了,
原來是 Jerry 跟 Sheman 飛空機(沒有客人)下來給我們用,
桃園飛高雄通常飛時只要約四十分鐘不到,
但他們卻飛了二個多小時才落地。

交接過程中聽 J 說他昨天八號一大早就被叫到桃園機場待命下高雄,
因為桃園的天氣很好,但高雄的天氣很糟糕,
結果在機場等的二、三個小時,叫他們回家去,
晚上又來了一次,他們又到桃園機場待命,又是一樣的結局,回家。

颱風天的航班跟飛航組員的調度一定會大亂,
組派跟聯管的同事們,大家加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