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白白大大的箱子就是所謂的恐怖箱,
俗名又叫做 “ 模擬機 “ 。




裡面長的就是這個樣子,
這是起飛前開閃光燈照的,關門後裡面是昏黑一片。
前面那兩個位子就是給考生坐的,
考官坐在後面那個螢幕旁,(可以用來設定各種玩考生的課目)
旁邊後面還有兩個觀察席的位子可以坐。

整個恐怖箱的區域非常冷,
為的是保護機件不會過熱,
所以坐在後面的考官跟觀察席的人員,
即使是夏天,在裡面可能也會穿上夾克免得凍僵了,
可是坐在前面兩位考生,(此項不含大官,註)
即使是冬天,也只要穿件襯衫就夠了,
不是身體壯,而是因為忙著處理各種狀況而滿頭大汗喔!


運氣好的機師,一年只要飛四次模擬機,
分為上半年度、下半年度,
各飛一次PC(Proficiency check) 、 PT( Proficiency training)。

運氣不好又分兩種:

一種是考不及格後,會給你加強一課後,再考一次,
第二次又考不過……那就祝福他了。

有一次在空中聽到兩位機長在私密波道的對話:(我好奇,所以也跟著換過去聽)
C:Y教官,對不起啊!上星期模擬機不及格,害你被抓飛。
Y:沒關係啦!我一年都考八次!

哈哈!我笑了,
這不是表示他每一次都被當掉後,又重考,所以才一年飛八次。
這教官的生命韌度真強。

另一種運氣不好,則是被抓模擬機陪飛,
陪飛意思是說這個模擬機課次不是你個人的年度模擬機課次,
你只是來支援陪另一位要考試的考生飛模擬機。
重點是,雖然不是你的年度課次,
但如果你沒有飛好,你還是會被當掉的喔!

個人記錄,好像是半年就飛了七、八次模擬機,
表示陪飛了五、六次,夠背吧!
那時機隊的陳長官連續幾次都看到我來陪飛,
還很訝異我怎麼又來陪飛了。

我覺得今年很有可能會破個人半年度陪飛記錄,
上個月先陪飛一課PC,三天後又飛了自己的PT,
上星期六先飛了自己的PC,星期天又抓了我陪飛一課PT。
不知真的那麼背破了記錄的話,
會不會給我一個模擬機支援王的獎牌?


註:
某次某位飛四顆發動機考PC的大長官,
其中一個課目是一顆發動機失效,
結果一起飛後一號發動機失效,
然後飛機就墜毀了,
大長官馬上很生氣地回頭對後面的考官說,
課目不是設定是四號發動機失效,
你為什麼讓一號發動機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