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跟C.J一起飛,
他問我為什麼書上說在一起飛後就遇到風切時不可以收外型?
將起落架收上後,飛機的爬升性能不是會變的更好嗎?

因為書上只說了遭遇到風切時的現象、跟組員如何處置的程序,
而且強調不要改變飛機外型,直到風切不會影響飛機操作為止。

我只能假設說是在一起飛後馬上遭遇風切時,
收上起落架的期間可能因阻力瞬間變大的關係,
可能造成飛機馬上升力不足。

因為沒有白紙黑字,
所以事後也請教了好幾位教官,
為什麼在起飛過程中遇到風切時不可以收外型?
大多也說是跟阻力有關,
起飛過程中遇到風切,當收上起落時,
會造成最佳升阻比的改變,
整個曲線會朝阻力那一邊過去。

奧蘭多教官從我還是FO時,
我只要請教他問題,
他只要當場不確定,他事後一定會去追到答案,再跟我解釋。

前天在公司遇到他,
他說他寫信到波音原廠問有關風切不能收外型的問題,
結果波音給他的答案居然說是跟飛機性能無關,
而是說:
「在一起飛後就遭遇到風切,他們希望飛行員能夠專心 “ 飛飛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