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機隊的外號應該要叫做 ”救火隊”才是。

前天原本不是飛曼谷的,
可能因為曼谷最近動亂不斷的關係,
(前一晚曼谷市區還發生爆炸案,五死、百人以上受偒)
所以客人人數變少,
原本是A-333的班,在彈性派遺下,就換成我們飛。

載客率非常棒,
去程156,差兩位就滿座了,回程也有133人。
整個進場過程中,
聽到空中還是蠻多離到場的飛機,
好像絲毫沒有受到前一晚爆炸案的影響,
經過曼谷市區時還特意往下看了看,
視力真的變差了,都沒有看到示威的群眾。

回程時跟澳州籍的雅各閒聊,
談到最近我們公司好多機師約滿(也有沒約滿)後,跳槽去其它公司飛,
(綠地球前一陣子也走了二、三十位機師,到國外飛)
問他意向如何?
他說他還有三年約,約滿之後,他也要回澳州飛,
反問我還有幾年約,也是三年多,之後呢?再看看吧?

我問他為什麼不去國泰,國泰的薪水幾乎是我們的兩倍,
而且他是澳州人要進國泰應該沒問題,
我們之前也有另一位澳州籍的副機師跑去國泰飛,
他剛去只能當SFO(第二副機師,不能飛,只能坐在後排當通訊員)
可是他光當通訊員,薪水就已經比我還要高。

雅各說離家太遠了!

是啊!
如果可以在自己的家鄉飛,
誰願意離鄉背景地到國外討生活?
那為什麼本國籍機師會被逼到 “國外”飛呢?

聊聊……座艙長請求進駕駛艙。

座艙長跟我說有一位18排的老美客人跟他抱怨了好久,
他幫他的小孩訂的是兒童餐,
為什麼他來時坐007從洛杉磯經台北轉機到曼谷、
現在由曼谷經台北的餐,
都是嬰兒餐?
他希望待會他轉008回洛杉磯時,
能有兒童餐讓他的小孩吃,而不再是嬰兒餐?

因為那位客人抱怨的非常久,
所以座艙長請我發個電報給台北轉餐服組,
希望下一段008的航程,
能幫那位客人將嬰兒餐改訂為兒童餐。

我發了電報之後,
一直得不到回電,
只好在接近高雄時,請高雄的航務室幫忙詢問台北這件事,
高雄隨後跟我說已經通知餐服組了,
可是台北的同仁回報那位客人他們訂餐的資料,
顯示他訂的就是要嬰兒餐而不是兒童餐!
我只好說不管他當初訂的是什麼餐?
現在他們有需要,就請幫忙一下吧!

其實我心裡也有一點點不爽那位客人,
我不知是那位客人訂錯餐、還是餐服組弄錯他小孩的餐,
他為什麼要用抱怨的方式來強調他的需求,
一定是要用吵的!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很多事好言好語地說,我們能幫一定會幫,

是公司對好言好語的客人不太理會呢;
還是公司一直以來對會吵的小孩就給糖吃,
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