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所有識與不識的朋友,新年快樂! 
就算是窮也要窮開心;哭~也要笑著哭, 
因為能解決的事,不用去擔心; 解決不了的事,擔心也沒用! 
總之,就是祝大家新年一定要快樂。

今天一大早六點到公司, 共有四組738的兄弟們開始上工了, 
說聲大家辛苦了,新年快樂喔!

也許真的是太早了,所以機務大哥工本都沒寫, 
這沒有關係,我自己寫就好了, 
但我還沒有簽字放行,機務大哥就將白頁跟黃頁撕走了, 
這就不行嘍!

除夕開春第一班, 一路氣流糟的很,一直換高度,還是晃到不行。

要回頭時,一看飛行計畫,備降場高雄天氣不合標準, 
請求更改備降場為琉球, 這一等,就等了好久,

加油的地勤人員,用無線電問我們油量可不可以了, 
跟他們講了兩次,還是一直問, 
第三次時, 
我就請我們駐站的機務去跟他們說我們還在等新的飛行計畫, 
所以最後的油量還得稍等一下, 
沒想到機務馬上跟我說,他們知道! 
這時無線電又傳來地面加油人員,問油量可以不可以, 
(他們既然知道,為什麼一直問?) 
我就再一次跟機務大哥說,麻煩請跟地面人員講一聲, 
他才肯回頭出去跟地勤人員聯絡。

時間到了,機務大哥進駕駛艙跟我說
「如果按照新的飛行計畫加油,得拉掉四千磅的貨。」 
我說:「那就拉掉啊!」 
他有點不死心: 
「那會拉掉四千磅的貨。」(他的口氣是不想拉貨) 
大過年的,我真的不想生氣,再次很明確地跟他說: 
「如果落地會超重,那就你通知 把貨物拉掉!」

(最後的油量,沒有造成超重拉貨,之前他的訊息是怎麼來的???)

 想起之前一次在飛北海道的班, 也是這一位機務大哥, 
我將中線油箱油泵打開(有一萬多磅的油),結果低壓燈就亮了, 
我請他進駕駛艙說中線油泵有問題, 
他居然跟我說:「教官,根據我的經驗,只有開完車,低壓燈就會熄掉?」 
這時FO 忍不住了,說他講的不對, 
我輕拍FO的肩膀,說別激動,
然後跟機務大哥說: 
「好,那待會我們後推開完車後,警告燈還是不熄,拖回來,你要負責嗎?」 
他馬上說:「教官,那你稍待一會兒!」

最後決定換飛機,

他跟著我們上另一架飛機, 
我一開中線油泵,警告燈就熄了, 
他說:「真的,燈真的熄了耶。」

唉!服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