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飛台北靜岡,
回程時,FO教官跟我說:
「飛了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一位客艙經理,
可以把前艙跟後艙的人都搞的不高興!」

每個人都有脾氣,
只是上班時應該儘量把自己的脾氣留在家中,
可是昨天這一位客艙經理沒有做到!

昨天表定是14:50起飛,
我自行在機場報到,
所以一個半小時前,我就必須在機場自行在電腦上完成報到手續,
到了一航廈A8登機門時,
前一班我們家的703飛機還沒後推,
所以我就到旁邊的書局看書,
13:50我走下去到A8登機門,
FO教官一看到我就說:
「有沒有看到客艙經理臉很臭,她說我遲到,要寫我報告……。」

蛤?我遲到?要寫我報告???
我提早一個小時到登機門前?有遲到?
(那時飛機也尚末拖進空橋)

FO教官跟我說:
那位客艙經理,一到登機門沒看到我,
就用很不高興的臉 ,用 " 命令 " 式的口氣,
連續三次要他打電話給我,
他就一整個不爽!
說他電話已經關機。

上飛機後,
我做完程序之後,
看還有時間,
就拿出航務手冊去後面找客艙經理,
我面帶微笑,口氣很好地跟她說:
經理,我今天沒有遲到啊,這是我們書上的規定……
……四十分鐘前坐在座位上就行了。
(而且我是一個小時前都到登機門前了)
然後把書拿給她看,
她看了之後就用很兇的口氣咄咄逼人地跟我說話:

經理: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已經到機場了?

(FO教官說他有跟她說他已經跟組派櫃台確認過我已經在機場,
經理說他沒說?羅生門?)

我:我們要提前一個半小時在機場報到,
如果沒有報到,組派馬上就會打電話給我們。

經理:那是說我不能問嘍?

我:我沒說你不能問,那主要是組派的的責任。

經理:那你拿書來給我看,是來質問我嗎?

我:我沒有CHALLENGE 你的意思,
我只是來告訴你,我今天沒有遲到!

經理:那組派如果沒有打電話呢?
那我們不就沒有TEAM WORK ,我們都是小花航空的一員,
如果飛機DELAY,客人是要罵整個小花航空……
……地勤人員都要 " 七十 " 分鐘前,(應該是60分鐘前)
就得到登機門前幫我們開門,你們四十分前才上座,
你們都不用檢查飛機,不用做程序,不用管民航局的規定…
那我們都不用BOARDING,等你們嗎?

五分鐘左右的溝通,
大部分時間都見她用尖銳的口吻說話,
耐著性子的我覺得再說什麼,她也聽不下去,
只能說:「好吧!那我回去了。」

我好聲好氣地跟你說話,
你有必要用那種臉色、那種口氣大聲跟我說話嗎?
書不是我寫的,規定不是我訂的,
你跟我生氣做什麼呢?
我只是要跟妳解釋我今天沒有遲到而已。
你卻認為翻書就是翻臉?!

一路上,她都沒有再跟我有任何接觸。

回到台北,
她拿GD給我,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就問她:

我:經理飛日本線,不是都要拿六份GD 給機長親簽嗎?

然後我就看到她今天的第一個笑容,

經理:我看你再忙,所以就幫你簽了。
(平飛時間長達二個小時)

我:這樣可以嗎?

經理:規定可以。

到此,我已無言了,
那其它所有拿GD給我,一定要我親簽的經理是為了什麼?
而且沒有告知我,就幫我代簽,
這樣算是偽造文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