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ght Staff 1983年拍攝的電影
這個月正在HBO播放
劇情描述1950年代美蘇間的太空競爭
老美為了趕上蘇聯 特別成立了"水星計畫"培養太空人
在選拔太空人的過程中
恰克.葉格是當時公認最棒的飛行員
但他沒有大學文憑 所以成了遺珠
這令我想起空軍當年換裝F-16時
到美國換裝的空軍飛行員是英文最好的
但卻不一定是飛行飛的最好的

(通常部隊長的心態都想把"最好的"留在身邊用, 但有時卻耽誤了"最好的"的受訓機會,
然而"最好的"慢慢也就不是最好的了)

當留美的洋雞回台擔任種子教官
而有部分洋雞過於忘形
指在台換裝的土雞整個飛行概念,方法完全不對
土雞則心想 你當年飛的沒我好 指參經歷又沒有我齊全
只因留美鍍了金便不可一世
於是乎 洋雞/土雞的衝突就此展開
電影其中一段講蘇聯先行將人送上太空
老美為了扳回一成
徵求約翰葛林同意搭乘一具設計不良的火箭升空
發射當天 副總統詹森為了想上新聞搶鏡頭
就帶了記者前往約翰葛林的家 想訪問葛林他老婆
可是葛林的妻子打死就是不讓詹森進門
詹森火了 就打電話給NASA負責人
要負責人叫葛林打電話給他妻子放他進去
結果葛林跟他妻子說
妳如果不想讓他進去 就不要讓他進去 我支持妳的決定
負責人一聽便生氣的說:
你不讓副總統進你家 我有權讓你上不了太空
葛林仍堅決說不
而更令人感動的是他的六位同伴立即在旁邊說:
你如果敢不讓他上太空 那我們也不上
唉!不畏權勢者幾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