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將軍(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曾講過一句話:
「給我一百萬,要磨滅我的入伍回憶,我不願意;
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也不願意!!」


月初北部寒流來襲時,剛好飛到高雄,
那天早上飛出去時,氣溫還有29度,等我們從香港飛回高雄時,
大晴天已經換成了大雨天,溫度已降至20度以下,但還不至於太冷,
只是原本已經大家約好要一起騎車出外踏青,只好取消了,
換好裝準備去健身房像老鼠一樣在籠子裡跑步,
一看窗外,雨不但停了,還出了太陽,
趕緊通知一干人等迅速至樓下集合騎車踏青去也。

原本的例行行程柴山鍛鍊腿力之旅被太多同事拒絕之後,
所以現在都是改走看風景路線,
修伯特建議去澄清湖,好啊!沒問題。

去澄清湖的路上會經過衛武營文化園區,
太久沒有沾染文化氣息了,決定先去那裡逛逛。
大門口看起來還像一回事,進去了之後,卻頗感失望,

(哈哈!看到沒有,跟我出去玩的人都會很 High的啦!)
裡頭只剩下幾間舊營舍,放些文物、相片……,
其餘只是一大片空地,
再加上一大片圍籬上畫有未來會如何如何的的示意圖,
只是那未來文化藝術中心的建築,不知還要等多少年才會成真?

由於天雨晚出發的關係,怕到了澄清湖時已關園,
臨時決定改去小時候的學校---中正預校看看,
因為記得報上曾寫過預校後頭的公園有開放參觀,
那個公園在我們還是學生時代是沒有的,
由於地處偏僻,所以我們學生時代時,那個地方是被稱做 “北大荒”。

二十多年沒到鳳山,只能說改變太大了,所以我迷路就成了必然的事了,
但南部的人真是有夠熱心的說,
我們問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娘要去中正預校怎麼走,
結果她問她店內所有的人,但沒有人知道,
她就跑出來問她隔壁店的人,沒有人在,
她又跑到下一家,才幫我們問到路怎麼走,
啊!真的是太~~~~太熱情的民眾!

在王生明路橋前等紅綠燈,
修伯特在後面跟我喊說前面就是王生明路了,
結果旁邊的騎士媽媽馬上轉頭就對我們說:「對!前面就是王生明路。」
啊!真的是太~~~~太熱情的民眾!

我真的沒有想到王生明路有那麼長耶?
我們以前放假時都是出校門後,一路由王生明路走到鳳山市的耶?
怎麼會那麼長啊?
到了校門口問了衛兵,衛兵居然說公園是不對外開放的???




好吧!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但永遠都要有備用計劃,
備用計劃就是---鳳山軍事院校”大門口”看看之旅!

一路就看了預校的校門、步校的校門、陸軍官校的校門。


只是陸官校門的那副對聯好像不見了?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他路)

男生喔!只要當過兵啊!
都會說:想當年我入伍教育多苦多苦……!
只是現在想起來,入伍教育真的很好玩的說。

所以以下就是想當年了……

入伍教育有人覺得很苦、很累,可是當年我入伍時,卻覺得蠻好玩!
就好像是參加了一個長達三個月的救國團戰鬥營。
不但免費,而且還有零用錢可拿。
比較討厭的是身上那套草綠服每天都是溼溼的很臭而已,
(久了就會習慣聞不出來臭味了!)
因為那一套草綠服是一穿就是一個星期,第一天出完操後,
第二天一起床就可以看自己的草綠服上面都是一塊塊白色圓形的痕跡。
(汗水的結晶)

進陸官校沒多久,就遇到所謂的黃埔大地震,(內務檢查)
教育班長們一進寢室看都沒有看就把第一位同學的臉盆給揣翻了,
第一個臉盆跟它裡面的東西還沒有落地,
第二個臉盆又飛了起來,然後第三個、第四個……,
(所以結訓時,每個入伍生的臉盆都是凹凹凸凸的)
接下來床上的棉被、床單、床墊全部被砸到地上……,
內務櫃裡的東西當然也是遭到一樣的下場!
只是內務櫃裡有一項非常特別的東西………衛生紙。

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那個年代還沒有抽取式衛生紙,只有平版衛生紙,
而且規定要先把平版衛生紙外面的塑膠套先拆掉後,放好在內務櫃中,
所以當班長把衛生紙從內務櫃中拿出來往空中灑時,
哇哈!那個景像真是滿壯觀的咧!

一陣地震後,教育班長下了指示:
把所有東西復原,包含把衛生紙重新疊好,半小時後複檢。

有一次輪到我們班掃廁所,打掃完後請班長來檢查,
那位班長姓胡,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跟長像,
因為他檢查廁所的方式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他一進來就問:入伍生廁所掃乾淨了嗎?
我們當然是大聲地回答:報告班長,掃乾淨了。

然後我們所有人看著他把他的手-------沒有帶手套-------伸進的馬桶內,
不是停在馬桶內就算了喔!而是他的手直伸進了水面下,
當再看到他的手出現時,手指上面有一跎便便!
班長很生氣地說:「入伍生說謊……%^$^*&@*_*&&*)%。」

還記得陸官有所謂的 “ 黃埔十項 “:
1遠離地球:聽到這個口令後,必須馬上離開地球,
也就是說你的腳不能踏在地(球)上。(吊在單摃上之類的…)
2對日抗戰:面對太陽罰站,而且眼睛不准閉上。
3呼風喚雨:面對鏡子呵氣,直到鏡子有水滴下來。其它的忘了…!

離題離開騎車踏青太遠了,
然後又跑去看了鳳山舊城門,


又然後變化還要想法讓它回到計劃,
所以最後硬是要繞一圈騎去澄清湖,就是要照它一張相,
君子說話算話,答應要來澄清湖就一定會去!(哈哈!又是只看到大門)


只是原本在北部的寒流悄悄南下了,
騎到最後,好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