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X政客去日X拜訪日X政客朋友,
在日X政客的豪宅客廰中,
日X政客對台X政客指著窗外說:
「有沒有看到外面那座橋,
其中十分之一的經費,我拿來蓋了這座豪宅。」

過了不久,
換了日X政客來台X拜訪台X政客,
台X政客也指著窗外跟日X政客說:
「有沒有看到外面那座橋?」
日X政客訥悶地問道:
「我沒有看到窗外有橋啊?」
台X政客說:
「我把蓋橋的經費拿來蓋了我這座豪宅。」

曾國藩評傳中有一句話蠻傳神的,
…… 一遇利益,先個人同儕,行有餘力,則國家百姓 。

我數學不好,
一直不了解為什麼那些政治人物,
會花個幾百萬、幾千萬、甚至幾億去選舉,
當選之後年薪不過百萬,
怎麼算?都回不了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