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68期 光羽佳 學長

回覆有個65期老爸的91期小學弟
你要向你父親致最敬禮
我是68期的老學長
記得剛進官校被超得快死
最高紀錄曾經連續被禁足11週
曾經晚餐後點放【放假】
當時一出校門直接坐計程車去高雄六合夜市
吃客牛排再殺回來 真爽
趕回學校再等待下週打鳥的苦日字
大隊集合場是我的家
那裡有我的血和淚
我是永遠忘不了
放牛吃草最是難過
沒有體會過哪會知道要珍惜
每天躺在床上就咬著牙告訴自己要忍下去
當時還記得教育長問我們新生過得好不好
結果答案寫在臉上.....
教育長還問:聽說你們新生到校到現在都沒有上大號
問下來竟然大部分新生已經超過五天以上沒上大號
真是可憐的新生生活
每天蹲跳是家常便飯
週日打鳥算正常
能夠放假才是稀奇
那時早就不知道是怎麼過
常常被超到吐還參加鐵漢班
每天晚上同學就寢
就要參加集訓
由班長們輪流排班伺候
搞到最後白天上課就睡覺
但下課就被學長罰半蹲在教室門口....
每天中午午休都要到實習大隊部選藤條打屁股
唉有泰多的回憶當時是很難過及痛苦
但是現在回憶起來確有許多感慨
這一生所謂人生四大樂事「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他鄉遇
故知、久旱逢甘霖」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
我覺得到目前人生最快樂莫過於過完新生升上二年級那一剎那
好爽 當學長了
再講可能沒意義
老弟你要多問爸爸以前官校新生是如何過?

文:67期 鍾尚仁 學長

我跟樓上那位學弟有同感
升上二年級 脫離新生的生活 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
記得六十八期進校那天
在大隊集合場上看著新生們正在接受第一次的筧橋洗禮
不知為何原因 我一直忍不住笑意
有很多的新生班長 也跟我一樣 就是去隊伍前面罵一罵 然後到後面去偷笑
當然事後想想 覺得有些不應該 但是那種爽快的心情 不是很容易可以忍的住的

六十八期的新生月我記憶中 也算是過得很扎實 該弄得都弄了
倒是六十九期 可以說完全沒搞過所謂的新生月 或是新生年
當時還規定新生看到學長不用敬禮 看到學長隊伍 不用肅立 甚至連讓路都不用
有一次 我們隊上集體下餐廳 我當時又回鍋當班長 走在排頭
有兩個六十九期的新生 在路上晃 我們部隊經過他們
還需要稍微彎一下 才能繞過去 很明顯的擋到路了吧
我一時之間氣到了 叫兩個新生立正站好
但是這個事情經過卻被新生的區隊長看到 就把我叫了出列 狠狠罵了我一頓
我回去後超級不爽 被隊長看到 問我怎麼了 我當然一五一十的報告
後來就換我們隊長去罵那位區隊長(六十三期) 幫我出了一口氣

這個事情之後 我對六十九期的觀感改變許多 我知道這是因為當時的政策問題
但是他們全期錯過一個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我相信他們對新生的回憶只是不斷的在蓋噴水池吧
他們與前期的學長也無任何的互動 我覺得這算是他們的一個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