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七點到組派報到,
就碰到好幾位以前老桃園的教官,
先是碰到71期的大毛,他剛進公司不久,
然後又碰59期的阿狗隊長,
他晚了我幾個月進民航飛744,
好幾年不見他了,乍看一下怎麼蒼老了好多啊!
接著又碰到了昆哥。

去機場的路上跟昆哥一起合車,
聊著聊著,就講到以前桃園過往總總的生活點滴……,
談啊談,談到了58期的 夢想者 教官。

其實那時剛到桃園的小隊員們都會很怕他,
他是一位很兇、很嚴又很高傲的教官,
我還記得我小中尉的時候,因為跟他不同隊,
在基地走路看到他時,跟他敬禮問好,他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了。
一直到他升任大隊主任,我調到他以前的隊上,
他才會很酷地臉上面無表情的給我回禮。

後來我們全隊移防到台東訓練,
因為大家都有飛行進度上的壓力,
而他是大隊高勤官,沒有整訓架次上壓力,
所以他就主動擔任飛輔室的任務,
儘量讓其它所有人可以飛多一點架次。

那時可能是故意要表現耍帥一下,
所以當他在飛輔室時,
只要是我當長機衝場解散落地,
我在三邊只要一飛到平行跑道頭,
我就開始用45到60度的坡度,20度的俯角,油門慢車開始轉四邊下滑,
翅膀改平的時機,是在跑道頭(清除區)的上方約50呎左右的高度。

那時剛好也正在訓擔任F-5F的後座教官訓練,
有一回從桃園飛回志航,他說他要坐前座,
要我在後座練習起落航線,
落完地後,他笑笑地跟我說,以後航線不要飛那麼裋!


那時他的夫人好像是在一位珠寶商人,
所以他們家可以說是非常非常有錢,
每次全中隊出去聚餐,
他的台詞就是:
「今天酒錢算他的,菜錢算他老婆的。」
感覺他的霹靂腰包裡頭,好像永遠都裝著十幾萬現金,

昆哥也說有一年他們移防嘉義,
返防的那一天,大霧,無法回桃園……,
接連好幾天的天氣都未達開飛標準,
結果是大家帶的錢都花完了,
那時好像還沒有提款機這玩意,(不確定)
正當大家在討論要不要請桃園隊部的人,先寄一些錢到嘉義來給大家救急,
他說幹嘛那麼麻煩,
然後他拿出他的霹靂腰包,裡頭裝著十幾萬現金,
然後把錢借給大家。


退伍後沒多久,
我居然聽到他夫人跟他夫人的姐姐,兩姐妹聯手倒會倒了八千多萬,
這種事身為丈夫的他自然無法置身於事外,
因為很多會腳都是基地內的飛官跟大嫂們。

在一個單位待久,誰行誰不行,
有沒有能力、有沒有幹勁,
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出來,
只是沒有想到他就這麼中箭落馬,
至此將軍無望,後來好像就屆齡退伍!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