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亮失事時的座機,圖片由Ranger 提供)

民國88年12月14號 
499聯隊幻象2000-5單座戰機(2036號機) 
江金亮少校與其他兩架擔任僚機的幻象戰機,
在蘇澳外海進行視距外攻擊的戰鬥訓練中,
從戰管雷達上消失,失去聯繫。
失蹤屆滿六個月之後宣告因公殉職。

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相片,
想起了一些阿亮在隊上時小事。

第一次對阿亮有印象,
是他們在基本組時,
他的同學曹放單飛,
他跟教官飛雙座隨伴在旁,
在做特技課目時,
曹沒有飛好課目,結果飛機失事,機毀人亡,
他從空域一路哭著回來,
我那天在筧橋管制室當副勤,
看著他跟他師父上到管制室跟指揮官回報失事經過。

阿亮部訓隊結訓之後,分發到新竹,
後來因為F-104機務狀況不好,
天安不斷,
所以上面最後決定,
將么洞四部隊資淺人員改分發到F-5部隊,
阿亮就是那時被分到我們27隊來。

他們71期同學那時在隊上有一個怪習慣,
就是喜歡互摸同學的老二(很奇怪的習慣吼!)
有一天下午五點多,
序列(隔日任務表)貼出來,
大家排排站在隊上寢室進門中廊,
看公佈欄上的序列,
我站的比較遠,
就看阿亮忽然伸出左手,
抓了一把旁邊那人的老二,
因為阿亮以為那人是他同學老鼠,
但並不是,
他抓的那人是我們的中校副隊長飛彈,
只見飛彈一臉訝異地看著阿亮,
我們在後面已經笑翻了,
飛彈副座說:這裡除了我老婆之外,只有你摸過!

有一次中隊聚餐,
阿亮夫婦坐我旁邊,
聊到他們當年認識的經過,
那時還在讀預校的阿亮跟同學放假後,
在鳳山市區吃冰,
他未來的老婆坐在他們後面那桌,
同學們起鬨要阿亮跟後面那桌的女生搭訕,
阿亮馬上轉個頭跟後面的女生要電話! ^^ 大成功啦!
數年後他們結婚了。

有一次我們轉場到台南出海空聯訓的任務,
任務結束後第二天要回桃園,
阿亮人卻不見了,
(他跑去高雄找他未來的老婆)
沒辦法等他,
大家就飛回桃園,
他就一個人坐火車回來,
回家後當然被海K一頓!

歷史是不斷重複地,
我們同學在台南也發生類似的事,
他們是從台南移防馬公,
他也錯過了起飛時間,
只好自已坐民航機到馬公,
據說他揹著降落傘上飛機後,
還驚動了機長到客艙跟他說:
老弟啊!你坐我飛機還揹傘上來,
我很沒有面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