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前發生東航雲南分公司18架飛機返航事件
這是民航總局調查組與返航機長的對話

局方:你們為什麼返航?

機長:天氣原因,對繼續飛行沒有足夠信心,根據總局的規定,該返航的返航,
機長最終決定是否返航,我就返航了。

局方:根據那天的降落機場的天氣情況是符合降落標準的,你們為什麼因為天氣原因返航?

機長:所謂"適航"是個相對的概念,歷史上有很多發生在"適航"條件下的飛行事故或事件,
如果那些執勤的機長們能意識到這個問題,飛行事故會減少很多。

局方:那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為什麼可以降落?

機長:這個問題需要他們(其他航空公司的機長)來回答。

局方:你們是否有串通過集體返航?

機長:對不起,我聽不懂你的意思。

局方:有封公開信在你們中間傳播了很久,你們返航是否受到了那封公開信的影響?

機長:有這種情況嗎?對不起,沒有見到過。

局方:你們是否對雲南航空公司的管理層有意見?

機長:您說的管理層是指那些人?能告訴我他們的名字嗎
很抱歉,我只知道給我們排航班的飛行部領導的名字,他們的工作非常努力細心,
兢兢業業,我們都很感激他們給我們做的很多工作。

局方:你是否認為你們的待遇低?

機長:你認為高還是低?

局方:請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機長:你問的待遇包括收入嗎?

局方:我指的是全面的待遇,包括收入

機長:待遇是收入不能混同,雖然之間有一定的聯繫,但這是兩個概念 。

局方:那好,那你就說說你認為你的收入和待遇怎樣?

機長:這個問題那你要問相關部門的領導了,
因為收入和待遇的高低是應該相對於工作的能力和貢獻而言的,
我不知道我掙這些錢究竟為公司帶來多少效益,因此我無法判定高還是低,
這是我的最終回答,謝謝!

局方:你知道你們的行為給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嗎?

機長:請問"你們"的定義是什麼?你指的哪些行為?我個人做錯了什麼?

局方:你們的返航行為。

機長:我返航是因為天氣原因,你說的"你們"我不懂什麼意思,
聽你的意思只要起飛就不許返航,可以這樣理解嗎?

局方:我說的是集體返航。

機長:請問你所說的"集體"定義是什麼?

局方:"集體"就是指你們同時由於天氣原因返航的十八個機長。

機長:那麼我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以後遇到該返航的飛行,我要先諮詢一下前臺,
詢問有多少架飛機返航了,如果已經達到了十七個, 我就堅決不能返航了,
必須著陸,不管什麼氣象條件?

局方:該返航的還是應該返航的。

機長:那這個"該"該由誰決定?是你們調查組嗎?

局方:當然是機長決定了。

機長:那我決定返航就沒有錯了,至於其他機長為什麼返航,請諮詢其他相關機長,
謝謝您的詢問,我可以離開了嗎?

局方:.............

機長:那好,我走了,需要在筆錄上簽字嗎?如果還有什麼其他問題,
在我的非休息時間我會認真配合你們,希望你們在雲南過的愉快,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