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1539+112009061900123,00,focus.html

……….軍方消息來源透露,漢翔公司配合空軍需求設計的第三代戰機已正式完成。為了設計這款新一代戰機,漢翔曾派員前往俄羅斯取經,並獲得俄方專家全力協助。據透露,我設計的第三代戰機,為雙發動機並有短場起降功能。
此外,漢翔與義大利飛機製造廠合作,規畫新型的高級教練機案。據了解,這款新型教練機是以義大利與俄羅斯合作的M346教練機為基礎,經過協商,義廠同意技術移轉,並將發動機改裝成漢翔研製的發動機,也就是現役IDF的發動機。
 據了解,漢翔規畫的高級教練機是希望取代現有的AT3教練機與F五戰機,依照漢翔規畫,空軍每個聯隊將配置六架,六個聯隊有三十六架,再加上空軍官校教學用的五十架,合計約有八十六架的量產需求。
專家透露,俄羅斯和義大利共同設計的M-346高級教練機相當符合國內需求,漢翔引進生產的可能性很高。








http://n.yam.com/bcc/politics/200906/20090619343864.html
平面媒體報導,漢翔公司配合空軍的需求研發三代戰機,還派人前往俄羅斯取經, 在俄方的協助之下已經完成設計,不過漢翔今天否認這項訊息。

------------------------------------------------------



請問教官:
最後一張有國徽,表示該機是臺灣飛行員在上面的意思嗎?
jim 於 April 10, 2010 12:09 AM 回應

下面的朋友已經回答的很詳盡了, 是合成的啦!
版主 於 April 12, 2010 03:07 PM 回覆


2樓
這幾張照片都是網友的GS版,
而且漢翔公司跟這個計畫都暫時喊停,
原因無他,

第一、義大利與俄羅斯合作的M346教練機為基礎,經過協 商,義廠雖然同意技術移轉,並將發動機改裝成漢翔研製的發 動機,不過所費不貲,另漢翔公司相當卻步。

第二、該機的原始設計藍圖與設計參數,目前還是掌握在俄羅 斯手上,如果漢翔公司要進行局部修改,仍然要獲得俄羅斯同 意及技術支援,這部分顯然日後會有問題。

第三、中共的L-15也是這一款機型改良,根據國際航空業間 的傳言,中共支付了相當6億美金的設計權利轉移費,另外還 聘請將近100位的原廠工程師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為期3年協助 生產作業,漢翔在這部分顯然有的商議。

第四、生產出來的單價並不會比直接採購原廠機來的便宜,況 且官校高級組基本上只要24架左右,除非35隊復編,採購數 量才會近60架,合乎基本生產規模。

第五、另一個聲音是,改良現有AT-3航電系統,使其符合未 來訓練需求,畢竟AT-3的結構相當強韌,只是航電系統需要 改良吧了!

第六,換掉T-34C吧!沒有彈射椅的初級教練機,真的是很可 怕的,不要說美國海軍、空軍還在使用的屁話,畢竟人命是無 價。
老桃園 於 April 10, 2010 10:58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