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肉販看到有隻狗走進他的鋪子裡吃了一驚,肉販把狗噓走,可是沒多久這隻狗又跑回來,

所以他探頭看了一下這條狗才發現狗嘴裡有張小紙條。


他拿起紙條,紙條上寫著"麻煩給我12條香腸和一條羊腿,錢就放在狗嘴裡"


肉販低頭看了一下,哇!還真的有十塊錢耶!所以他收了錢,

把香腸和羊腿放入袋子裡以後再放到狗嘴裡。

肉販對這隻狗實在太訝異了,想想又剛好快打烊了,他就決定收攤然後跟著這條狗看看。


他們沿著路走,來到十字路口的時候這條狗就把袋子放下,跳起來按了行人通行鈕,

再叼起袋子耐心地等綠燈亮起,

再行通過這個路口,當然肉販還是緊緊跟著它。


接下來這條狗來到公車站,開始盯著時刻表瞧。

肉販很震驚這條狗居然懂得舉起左腳來攔車,然後搭上了這台公車!

肉販跟著上了車,狗把綁在項圈上的車票秀給車 掌看,

看到這一幕,肉販就像其他的乘客一樣簡直要暈倒了。

狗狗接著坐在司機旁邊看著窗外,當下一個站牌出現,

它就站起來跑去車掌那兒搖尾巴示意他要下車 了,

不等公車完全停妥,它就迫不及待地跳出公車往一間離站牌不遠的房子奔去。


它打開了院子的大鐵門,衝向房門,當它接近那道木門的時候忽然改變主意往花園跑去,

它朝向窗戶走去然後用頭去撞它好幾次,然後再跑回房門前等候。

肉販看到一著彪形大漢開了門,然後開始凌虐這條狗!他打它、踢他、還大聲咒罵它!

肉販實在不能忍受這種事,就跑去阻止這傢伙!




"你它馬的再幹什麼!?這是一條天才狗耶!我用我的性命擔保它絕對可以上電視!"
這男人就回答肉販:
"你說它聰明?這是這條笨狗第二次忘了帶鑰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你再怎麼拼命,老闆都不會滿足的!
這就是做為一條狗的宿命啊....





五斗米有多重呢?有時候它重如泰山...,壓的人不得不折腰。
五斗米有多重呢?有時候它不值一毛錢...,但大多數英雄多被一毛錢壓死...

所以呢?還能怎麼呢?忍吧!為了一口飯吃,為了妻兒,為了CoCo.....,
除非看倌們您厲害,不小心中樂透(是大的那一種,不是200元),加油吧!

在部隊的最後6年吧!我只想做自己,其他的一概不管,不當我做的,想讓我做好...想吧!
為什麼呢?我認為我前期付出太多了!但那又如何呢?
想起某年在高司單位任職一年,除了真的做不完加班以外,我一律是時間到走人
(走人的前一刻把當日完成的簽稿,輕輕的放在副座桌上,我人也輕輕的揮揮衣袖...),
隔天上班再看退回幾件,修改後又再同一時刻將簽稿上呈,如此日復一曰;
這樣子的我,那一年的考績可是"優"呢?比起在基層部隊的那多數年,幹的要死不活,
人少加班加不完,假不敢休或休幾天就被召返...,也曾同時兼任裝備修護,試裝,技令,修品管,
視察時同時伴陪八位督考官,結果考績也只能是"甲"罷了。想起我的忠勤勳章,
可是我下部隊第13年,有人提醒我為什麼還沒拿時,才跑去跟中心主任提,
可不可以今年給我個"甲上",如此才有呢?好玩吧!
回想起遙遠的學生時代,新生的我是提早假放不完,2-4年級是禁足打鳥不斷,
那時的我是那個無言的憤青,無論是對長官,對同學,總是有些"看法",又不知如何反映,
只能無言了,在動作上,在表現上總是故意慢半拍,或扯後腿,看看你們拿我怎麼,
現在想想我夠無聊吧!
以上是版主同學"五斗米靠腰"引發的一段勞騷,看倌們不小心看到,
請記得,切實記得,勿必記得.......忘了那些話。
為"五斗米靠腰"加個註解可好:現今的我,已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步履蹣跚,只能"靠腰"了。
暐 於 August 2, 2009 10:16 PM 回應 |


人生諸多無奈啊!理想是發達後的事!
要做自己,先決條件得有本事才行啊!
不然被K的滿頭包,如何瀟灑的起來!
版主 於 August 4, 2009 11:31 PM 回覆



張暐同學:
畢業迄今好像仍未碰面,猶記官校同寢室的日子,離現在也過了20餘年了,
真是時光似箭,目前我在官校服務,從最資淺的學生教起,
雖與初任官時的氣吞牛斗有些出入,但也能在照顧家庭之餘,為空軍盡一分棉薄之力,
不知你近況如何?我目前定居台南市,有空來玩。

林德盛於 August 4, 2009 08:15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