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件事情,所處的位置不同,
立場看法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


寫的很寫實喔!
現在富而無禮、有錢就是大爺的人蠻多的,
修養是自己的,大家共勉之!

登機時:

1.我跟你打招呼的時候,請禮貌回空服員謝謝,不要聽而
不聞。

2. 不要一個人拿三份以上的報紙,兩個以上的枕頭或毛毯,請想想這不是你的包機。

3. 不要帶過多過重的行李,佔滿整個行李櫃不說,還要老娘負責你的重行李。

4. 放置行李時請不要佔住走道,擋住後面客人前進。

5. 請依民航法規定把行李放在行李櫃或椅子底下,只有這兩個地方,不要亂放。

6. 不要在客人還在登機的時候換位置,要換等起飛後再換, 若非要換,也不要擋住後面客人前進。

7. 進客艙裡不要大呼小叫,這裡不是你家。

8. 在登機時請我拿東西,諸如報紙、飲料、撲克牌請耐心等待不要給臉色,這時候老娘是最忙的。

9. 有訂特別餐又換座位者請一定要告知,不要找不到人沒吃到又生氣。

10.跟你對特別餐的時候,不要有訂說沒訂,沒訂說有訂,我們是根據艙單跟你核對,有問題請找你的旅行社,素食也許還變得出來,但請不要再挑剔了。

11找到位子後就快點坐下,飛機滑行的時候不要起身走來走去,你站著飛機就不起飛,這是飛機,不是公車。



起飛後:

1. 發枕頭毛毯的時候,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要等老娘已經發完了才說要,增加我的麻煩。

2. 要特別的東西請耐心等待,這是我特別強調的,飛機上不是只有你一個客人。

3. 服務鈴請看好再按,不要為了試搖控器,按了服務鈴還不知道,請問「一個人形」的圖案按下去,電視是會出現什麼畫面嗎?

4. 問你喝什麼飲料什麼餐的時候,不要東想西想,問東問西,問了有什麼飲料,偏偏說要喝「芭樂汁」,我剛剛有說芭樂汁嗎?而且飛機上沒有芭樂汁,要喝請到喝喜酒的地方喝。

5. 用餐的時候請自動把椅背豎直,座位很狹小,讓後面的客人也能好好用餐是做為人的基本態度。

6給你吃飯的時候就好好吃,不要一心一意只想著20元不到的泡麵,你隨便在7-11買的泡麵都比飛機上的好吃,一份餐的成本一定比一碗泡麵還要高。

7. 吃不到自己想吃的不要雞屎臉或發脾氣不吃,飛機上的餐就是那麼多,這裡不是餐廳;發脾氣不吃不是餓我的肚子,何苦來哉。

8. 吃完飯請把餐盤維持原狀怎麼給你,你就怎麼還給我,不要吃得髒兮兮,又把餐盒疊來疊去,這不是樂高積木。

9. 我還要特別強調老娘服務你的時候,請看著我,請說謝謝,不要看著報紙頭也不抬眼也不看,動動手叫老娘做事,我不是你家的下女。

10. 請繫安全帶的指示燈亮著的時候,請乖乖繫上你的安全帶,不要到時候飛到天花板的時候又怪我們不告訴你,你是大人,成熟點。

11.



想要東西的時候,建議你走動到廚房跟空服員要,漫長的飛
行多走動對你很有益處,才不會得「經濟艙症候群」,不要有手(按服務鈴)沒有腳(走過去要)。

12. 多帶一兩本書上飛機(請學學阿篤仔和阿本仔),長夜漫漫睡不著,利用這個時候充實一下自己,不要讓別人笑我們講話沒內容,國民知識水平低落。

13. 上完廁所請稍微整理,這是公共廁所,不要亂丟衛生紙,廁所髒是自己沒有好好維持,別怪我沒清廁所。

14. 請不要睡了一覺後直接跟我講話或打哈欠,你的口氣香不香,你比我還清楚,去刷個牙或把嘴摀住都是有禮貌的表現。

15. 賣免稅品的時候請把握機會,不要空服員推車過去後才要買,也不要睜眼說「空服員沒有過來」這種鬼話,我就算再懶惰也不敢不從你前面經過。

16. 飛機裝載有限,請不要買不到發脾氣,機場還可以買,沒必要為了機場的煙比飛機上貴10元而降低自己的格調。

17. 要下降的時候,請把自己的座位稍微維持乾淨,毛毯折一折(阿本仔做得最棒),垃圾不要丟在地上,沒有人非要為你的行為善後。

18. 飛機還沒停妥請不要起身拿行李或站起來,飛機還沒靠到空橋是不會開門的,你這樣做並不會快到哪去。

19. 附加上一條,請不要在飛機還沒開門前打開手機,要開機也拜託用靜音,不要做壞事還巴不得別人發現。

20. 下機的時候跟你說再見,請不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請、謝謝、對不起」是你從小學的,也是你要做給小孩看的榜樣

從以前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台灣人不適合出國,不知道是生在小島的關係,像井底之蛙,還是不學習基本禮儀,
上了飛
機就好像去菜市場一樣,從A叫到K,從28排叫到63排
不會說謝謝,不懂禮貌,不能等,個性急,多等一秒臉就
臭,喜歡誇張化,等3分鐘說20分鐘,喜歡睜眼說瞎話,
我想有些事還是要多跟別人學習,學學老外或日本人有禮貌
的態度,
把自己變得很有教養,不要讓老外看著台灣人搖頭
,身為同為台灣人的我不只不好意思,
也覺得丟臉.不要告
訴我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種去中國化的話,除非你今天變黃毛講自己自創的語言,
否則我都會認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的
一部份。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_9Vu2FHxZzsBH3Hls-/article?mid=304&prev=-1&next=303 ------------------------------------------------------------------------ 我是分隔線 ------------------------------------------------------------------------
林北(應該說"老娘的回應")

起飛前

1.空服員說謝謝是基本禮貌 不說就是你的不對。

2. 對這不是我的包機 這可是是空服員的工作。

3. 行李是我的,負責行李整齊可是空服員的工作。

4. 放置行李時我也不想佔住走道,幫助後面客人前進還是空服員的工作。

5.我知道把行李放在行李櫃或椅子底下(只有這兩個地方),幫助客人也是空服員的工作。

6. 我也不想要在客人還在登機的時候換位置,可是行李會被空服員移到離座位很遠的地方。

7. 空服員在客艙裡請不要大小眼,這裡不是你家,這是你工作的地方。

8. 在登機時請你拿東西,諸如報紙、飲料、撲克牌 請不要給我臉色看,這是空服員的工作本份。

9. 有訂特別餐又被換座位者請地勤一定要告知機艙,不要找不到人吃又生氣,記得,這是空服員的工作項目。

10.有要求特別餐的時候,一定是有特別需要,請不要說抱歉"你沒有訂, 沒有資料" 。

11幫忙找位子也是空服員的工作之一,請不要臭臉以對,該幫忙不幫忙,你是空服員,不是英女王。

起飛後

1. 發枕頭毛毯耳機的時候,請不要臭臉以對. 老娘是花錢坐飛機,不是來看臉色的。

2. 對,飛機上不是只有我一個客人; 但也不是只有坐商務或頭等艙的才算人。

3. 按了服務鈴也不知道空服員什麼時候才會出現,請問服務鈴按下去,應該出現其他東西嗎?

4. 問你喝什麼飲料什麼餐的時候,不要故作姿態,問東答西,要啥沒啥,我剛剛有說芭樂汁嗎?而且芭樂汁有啥不對,惹到你了嗎?

5. 我承認用餐的時候把椅背豎直,是良好的基本態度.但是提醒客人不也是空服員基本功能嗎?

6. 對,也許一份飛機餐的成本比一碗泡麵還要高.可是我難道不能自由選擇嗎?

7. 對,吃不到我自己想吃的, 算我倒楣.發脾氣不吃是我家的事,何必你來雞婆。

8. 吃完飯要如何維持餐盤原狀? 請教一下。你要不要示範一下怎樣才算是不吃到的髒兮兮的餐盤。

9. 空服員在服務經濟艙客人的時候,請不要一付目中無人的死樣子,我不是雇用你的航空公司。

10. 請繫安全帶的指示燈亮著的時候,我會繫上我的安全帶,請不要一臉抓賊的臉盯著我看。

11. 乘客想要東西的時候,就算是主動走到廚房跟空服員要,空服員也是一臉白爛,假裝沒看到。

12. 奉勸空服員多帶一兩本書上飛機,長夜漫漫不要只會打屁聊天,或利用時間跑去商務或頭等艙釣凱子。

13. 廁所的清潔衛生本來就是空服員的話職責所在,請不要逃避問題,歸咎於乘客。

14. 有需要才會麻煩空服員,很多時候口氣可能真的不好也不是故意的吧。

15. 賣免稅品的時候請空服員給大家公平的機會,不要故意繞過頭,也不要睜眼說「明明就問過你們了」這種鬼話 。

16. 我了解飛機裝載有限,請空服員不要故意留下佩配額給自己人,也難怪其他買不到的乘客會發脾氣。

17.座艙的清潔衛生本來就是空服員的話職責所在,毛毯折一折,收收書報雜誌有這麼難嗎? 詳情請查閱員工手則。

18. 飛機還沒停妥大部分的乘客並不會起身拿行李或站起來,空服員應努力調解旅客的不安感覺。

19.這一條"請不要在飛機還沒開門前打開手機",非常不過合理 飛機都停在停機坪上了 還會有什麼飛安上的問題ㄋ。

20. 下機的時候跟乘客說再見,請不要皮笑肉不笑 一點誠意也沒有 誰還會想回答你啊,「請、謝謝、對不起」的確是從小學的基本禮儀,也還是要真心的問候才有意義。

真心話:

我承認是有些乘客真的是太誇張ㄌ 可是我感覺當時寫這篇ㄉ空服員也不是什麼咖
1.因為她說從"28排到63排"證明她也只不過是服務經濟艙的空服員(表示她還不夠格服務商務艙甚至頭等艙)
而且請記得你(空服員)是在工作的人 而不是在坐飛機(被服務)的人
2. 不要說台灣人怎樣怎樣 你自己(空服員)會有些"特殊"的經驗 是否跟你飛航的航線有關ㄋ? 你的這種高人一等的口吻 難道沒有被長官警告或乘客投訴過去嗎?服務業本來就是醬子的啊~
教官: 這樣像我這種 搭飛機從來不吃餐(因為難吃) 長途也自帶東西吃。 自己還買報紙上去看。(不想跟人搶) 登機會跟姐姐妹妹說您好 下機會說辛苦了 免稅品一次都最少 刷300美金的 是不是台客的典範呢??.哈哈.哈哈 我覺台灣人是不好意思 表達 還有跟 空服員都給大家 裝水水 領很多 的印象 所以才會冷淡 m3nwmj7y 於 August 5, 2009 06:14 PM 回應

每次最少 刷300美金, 看來你是大咖的喔要‧ 不過飛機上的餐真的是每況愈下啦!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41 PM 回覆



好勁爆的一篇啊! 說好笑還蠻好笑的! 說丟臉其實也蠻丟臉的! 台灣人!? 說實在的就文章所說的人! 一定比有禮貌的多太多了!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 擺臭臉或是大小聲!這樣真的會比較快幫你處理嘛!? 或許大家都像井底之蛙一樣!該去外面看看! 可是...看過之後又有誰會去學習呢!? zxcvbnm0204 於 August 5, 2009 11:50 PM 回應

不管怎麼樣, 不管是客人或是組員, 修養是自己的啦!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42 PM 回覆



教官你知道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而且我也知道台灣人的水準真的是有夠令人丟臉... 但是如果這篇文章的寫法如果能稍微修正一下, 對台灣的客人來講會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或許原作者對台灣客人那種誇張沒水準的行為感到丟臉甚至生氣,我也能 體會她身為空服員的辛苦,但是開口閉口老娘來老娘去的,以及其他講話 的語氣,可能會遭來更多的反彈跟更大的反感。 我們的目的是要讓客人反省並且注意自己的行為,而不是招來更多更大的 糾紛與對組員及公司的反感,如果有人真的無聊到因為看到這篇文去找上 你們公司的麻煩,對你們各位也只有壞處而沒有任何的好處,教官你說是吧! Steven 於 August 6, 2009 01:13 AM 回應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可能人人都有好修養, 我承認是有少部分的空服組員服務熱誠不夠, 但只能說與其別人讓你痛苦, 還不如自己保持身心愉快, 碰到不好的組員,就寫一封抱怨信給航空公司吧!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47 PM 回覆



因為在國外讀書的關係常常搭CI或BR的班機, 其實我看到的台灣客人還不錯阿, 反倒是從歐洲往曼谷或者阿布達比的歐洲人or...(其他國家 人)沒有水準的一大堆! 不過我同意3F講的,這樣的一篇文章真的會有損空服人員形象 如:某一次看到一位E航空空姐在網誌上將客人比喻"死人", 我知道空姐很辛苦,尤其經濟不景氣,組員減少,一人要服務一 大堆人不容易,但這樣用詞不禁懷疑航空公司是這樣教育空服 人員的嗎? 下星期搭機看到空服人員們不禁又要做一點聯想... ps.我一直都是很乖的客人,休息時間自己去拿水喝,果汁也只 要蘋果汁!! Erika 於 August 6, 2009 10:42 AM 回應



不知道耶! 看有些年輕組員寫的部落格, 總是老娘、林北、XX媽的……, 是口頭禪,是新世代術語?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52 PM 回覆



服務業會抱怨客人是正常的 但是空姐愛抱怨的程度 確實比其他行業高 或許是因為空服員比較有時間建立部落格抒發己見 或許是因為空服員見多識廣 看過許多其他國家富而有禮的乘 客 相形之下 台灣部分客人就令人不敢茍同 或許是因為空服員收入甚高 自覺社會地位比一般人高尚 因 而鄙視其他人 對於收入高卻又要服侍比他低階的人心生不滿 但以同是航空從業人員來講 我覺得空服員並沒有什麼好屌的 一架飛機沒有空服員還是可以運作 但是一但缺少機長及機務 整個航空業就垮了 所以當原作者一直在那老娘來老娘去的靠夭時 我希望他懷抱 一顆感恩的心 在這個時機 有人願意提供高薪給機上可取代的服務員 應該 要很知足了 當然 小弟不是鼓勵大家做奧客 但是空服員自己的心態 是 否也應該調整一下? 假如以後航空業因為油價緣故 只有廉價航空公司生存得下 來 那麼這麼一堆空服員 都要回家吃自己了 Sky Diver 於 August 6, 2009 02:26 PM 回應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 會因所在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 只是不管怎樣, 空服組員要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才有資格抱怨客人的不應該。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56 PM 回覆



嫌這個工作不好,請另謀高就 空服員就是服務業,連基本的職業道德都沒有,還敢抱怨,只 會讓人瞧不起...... 撒旦 於 August 6, 2009 05:32 PM 回應



人與人的互動是相對的, 空服組員應該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之後, 才有資格抱怨客人, 只是我們國家的奧客, 比例上真的是蠻多的。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2:59 PM 回覆



每個行業都會有人抱怨 但在抱怨前請先想清楚 這是我們自 己選擇的行業 沒有人強迫 在我搭過那麼多飛機 包含執勤 及當乘客 確實有少數空服員莫名的臉臭 別忘了我們做的是 服務業 是服務他人的 而不是乘客來方便我們的 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 但還是請拿出專業來 包含澳客也 是 也請體諒我們的辛苦 同行 於 August 6, 2009 10:46 PM 回應



嗯! 凡事都為別人想一下, 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04 PM 回覆



將心比心吧...看看台灣的傲客們是怎麼想的?? 當你看完以後就知道原來組員真的很委屈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_9Vu2FHxZzsBH3Hls-/article?mid=304&prev=-1&next=303 Vincent 於 August 7, 2009 05:26 AM 回應



謝謝提供不同的看法。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04 PM 回覆



哈 二篇文章我都看了 空服員和乘客都口才犀利兼文筆尖銳 說穿了就是每個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就是自私啦) 沒想到別人 我倒覺得這是"個人"的問題 沒必要擴大到"航空公司"或"台灣人民"的問題 因為我是個很乖的乘客而我也看過服務好的空服員 每個國家都有澳客 所以沒必要以偏概全吧 若真要說不同意 我很不同意空姐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而且有很多的空姐部落格 罵的"阿陸仔" 印度人 越南人 陸客喧嘩的程度是三十年前的台灣 大家去香港 住飯店都希望那間飯店陸客不要太多(最好不要有) 我真的想問寫這篇文章空姐 你有那麽愛陸客嗎??? Sylvia 於 August 7, 2009 09:51 AM 回應



說的真好。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05 PM 回覆



這篇心聲給同業同行看看,是令人會心一笑;但讓付錢買票的 衣食父母-乘客看見,心情就完全不一樣,服務業這行怎可能會 沒有碰到大爺心態的客人,而小姐心態的從業人員也會有,所 以互相體諒,給雙方都有愉快的旅程和Happy Landing. 空中過客 於 August 7, 2009 11:48 AM 回應



互相體諒, 才會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生氣也是過,快樂也是過, 應該多讓自己快樂地過。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07 PM 回覆



小弟我覺得兩篇文章都有好有壞 但我是站在航空公司這邊!就以陸客為例子,他們的素質我們很清楚,也 許有的時候空服員忙的不可開交,所以我們就會百臉色引起空服員的注 意;但是,這樣一來卻也降低了我們的素質,成了『奧客』,微笑以對, 各讓一步,大家都好過。 暑假從廈門座上海航空到武夷山,途中有一個大慨是第一次座飛機吧,空 服員請他繫上安全帶屢勸不聽,空服員還幫他繫,他又把安全帶解掉,在 玩安全帶釋放柄,開開關關,不時發出『咖啦咖啦』的聲音,煩都煩死 了。之後遇上亂流,飛機震了一下,才臉色驚恐的把安全帶繫上@@。但 是,快落地時又開始『盧』了,客艙廣播飛機開始下降時,他看看窗外, 然後說:『明明還在向上飛,哪兒來的下降?』(他大概沒有攻角的概 念)要落地時,機師不斷修正航向,因此造成左右搖晃,他竟然說:『搞 什麼東西,會不會阿』(這應該是在合理範圍吧) 總之 不想成為人家討厭的奧客/空服員,就看看上面寫的東西吧 (我還真的想把它印下來放在飛機上XD) a498490 於 August 8, 2009 10:23 AM 回應



真的碰到如你所說這種很愛盧的客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他, 因為你已經沒有法子跟他溝通了。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20 PM 回覆 |



空服員的確不是多輕鬆的工作,但是旅客也並不是想要故意找 麻煩,有的人天生就是有壓迫症,有的人天生就是對工作無法 盡心盡力.乘客應該站在空服員的立場想,空服員也應該站在 旅客的立場想.其實雙方都願意如此的話,我想自然就不會有 太多的爭執,畢竟你不是當事者,永遠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即 使這個人時時刻刻跟你相處在一塊.花錢的也不一定是大爺, 這就像真正的大哥是不會粗口粗語髒字連篇.工作人員的確有 她辛苦的地方.希望看到文章的朋友有機會搭飛機,當空服員 幫你服務提醒你的同時,請專心並且虛心的接受.當然也請空 服組員們,既然追求這份薪水,你就是必須付出更多的辛苦跟 勞力,因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搭飛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坐在 這個飛行器上.表現出專業的敬業態度,絕對不是多餘的.那會 得到旅客更多的尊重. 小弟以前也再小紅梅飛過一段時間,目前為USAF空軍F-22戰術 聯隊少校飛行官.希望有飛行工作的同業好好保護飛機保護旅 客,也希望搭飛機的旅客,多多幫組員分擔一些非必要性的需 求.妳的一個小動作,會幫組員省略不少並且提供更好的服務 品質.不要吝嗇妳的微笑,不要吝嗇妳的感謝.當然,也請不要 吝嗇妳的肯定.因為需要飛行員/組員/旅客/地勤/好多人的維 持跟努力才可以讓飛行得以安全舒適.百益而無一害,何樂而 不為? 過客 於 August 9, 2009 05:54 AM 回應



哇! 您飛 F-22 嗎? 這真是太過癮的一件事了, 可是這輩子應該是沒有希望飛到這麼棒的戰機了 。 *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33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有幾點無法苟同。 打招呼的時候我們笑笑回應也不行,一定要回話? 很多時候明明就等超過十分鐘沒有人回來,這時客人再按一次服務鈴時, 您認為客人的臉色會很好看嗎? 想要東西的時候我都是等空姐經過才要,真的沒辦法的時候才會按服務 鈴。又不是每個人都坐走道,光是上廁所就很不好意思了,難不成您覺得 我們應該常常打擾旁邊的乘客?服務鈴在那邊就是有他的用途,不然請您 的老闆把飛機都改成 1-1-1-1-1-1 好了,這樣我會很樂意的走過去。 小弟希望這位空姐每次離開外站的旅館時都有將旅館的棉被折好,座位擺 好,廁所弄整齊,再來這邊告訴客人應該要把毛毯折好。小弟認為客人是 不需要做這些事情的,這又不是廉價航空。



說的是。 版主 於 August 11, 2009 03:34 PM 回覆



教官: 我是再第一篇留言滴! 你說餐每況愈下 我只能說我3個月前 有一道 五花肉拌麵線,(你看猛不猛)雖然我不吃 可是週遭的人猛吃 我跟空服員 四目交會彷彿大家都在說 天阿.. 真噁心 還有貴公司的 餃類總匯 就是一個便當中好幾種餃 真是快瘋了。 沒辦法有時想說要愛國 所以做華航 再者妹妹也很美很能聊 所以別計教那麼多了 m3nwmj7y 於 August 11, 2009 06:48 PM 回應



咦! 是我們家的嗎? 怎麼你說的餐,我都沒有吃過耶? 我比較懶、也比較不挑吃的, 我們有些教官都自己帶便當上飛機吃呢! 版主 於 August 13, 2009 01:38 PM 回覆



最近上酷哥的 Blog 有些話想說 .... 修養在個人 !!! 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 大家有權說自己想說的 話 .... 但這裡只是一個私人的部落格, 有些文章也 只是轉貼過來, 目的不外是分享 .... 以本篇為 例, 我們也可知道空服人員的心聲 (當然也許不代表 全體) .... 或許有人不同意這位空服員的觀點, 大 家是否可以不要用太過尖銳的文字在這裡發表? 沒有 人應該要在這裡唇槍舌劍, 就算真的說得有理又如 何? 話不可說盡,說盡則人必易 版主是位很有修養的人, 相信大家從他的回應裡看得 出來 .... 也希望大家多跟版主學習, 得饒人處且饒 人 .... 多說無益, 修行在個人 .... Lee 於 August 11, 2009 11:12 PM 回應



是啊!是啊! 修養是個人的, 不要因為別人的修養不好, 就把自己的修養也跟著降低。 言論自由的定義就是: 我不贊成你的意見, 我是我悍衛你說話的自由權利。 在我們自由的國家裡, 我們可以看見太多只許自己有言論自由, 卻不許他人有主張跟自己不同意見。 版主 於 August 13, 2009 01:42 PM 回覆



"林北"裡面講的也是有一番道理~ 值得去省思~ alex18577 於 August 12, 2009 12:15 AM 回應



嗯! 只要有理,大家都該去支持, 而不是因為立場不同, 不管對方意見對不對, 就為了反對而反對! 版主 於 August 13, 2009 01:43 PM 回覆



親愛的版主:見過你的BLOG大概已經時間無法考了,一直都用 淺水的方式在觀看您的文章.只是看到這個空服員的心聲.也 是有感而發.對於您同學的遭遇,小的深表致意,對於空軍來說 的損失,我想只有同行者可以知道這對國家是多大的損失. 在我被挑選進來戰術聯隊以前,也是經過一段非常長時間的磨 練跟要求,美國飛行員頂尖之眾多如地上的螞蟻,要不是因為 很多學員不願意到VEGAS參加年度的戰機對抗訓練.我應該也 很難被挑選上,直到演訓有好成績後的一個半月,才收到前往 目前的所在基地參加為期六個月的轉換訓練.的確是好戰機, 這一點真的無庸置疑,唯一的最大敗筆,大概就是每趟飛行下 來之後戰機的維修保養實在耗損非常多的時間.我也是離開華 航(基本上只為了一圓飛行夢)歪打歪撞的進入美國空軍,就這 樣才到今天的階段,跟我同年的美國人幾乎都是我的高階長官 了.飛行的夢,不只是為了更接近天空,更有一份想要達成的男 人夢. 您說是吧?有機會到美國的西岸,可以跟我聯繫,也許再許可的 情況下,可以讓你參觀我們的基地.好飛 過客(給板主) 於 August 12, 2009 08:34 AM 回應



VEGAS參加年度的戰機對抗訓練, 是指紅旗對抗嗎? 看來美國真的蠻自由的喔! 在這兒,長官要你去那兒,你就得去那兒, 管你願不願意咧! 看新聞,f-22的各項採購、維修費用太高了, 所以決定停産了, 這真是好可惜,拿來賣給我們多好喔! 不過事關戰機的各項機密, 老美才不會賣其它國家! 不知你有沒有你現在飛的戰機照片, 可以寄給我看看流流口水, 我的e-mail: cougar.hsiung@msa.hinet.net 版主 於 August 13, 2009 01:54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