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中不該錯過的真愛

如果你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是快樂還是悲哀

26歲的徐志摩在劍橋遇見友人16歲的女兒林徽音,
驚為天人後,徐志摩展開熱烈的追求,
林徽音也因徐的浪漫文采,情不自禁地墜入了愛河,
但林父反對,因為~~~

徐志摩18歲時已由父母安排,與15歲的張幼儀結婚
隨後遠赴西方求學。對徐志摩來說,這段婚姻並不美滿。
後來張幼儀與徐志摩離婚。(註)
但林徽音卻選擇了父親強烈推薦梁啟超之子梁思成

她告訴徐志摩:                              
你愛的是你心中幻想的我,而不是在你面前的我。

梁思成學的是建築,個性並不浪漫, 
所以他問林為什麼是我

林說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
 
我準備用長長的一生來回答你。」

徐追回國內, 
但林仍決定嫁給梁,
 
於是徐寫下了  偶然 送給了
林徽音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也無须歡欣
在轉瞬间消失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时互放的光亮

193111月19,因林徽音要在北京協和禮堂 
為外國使節演講中國建築藝術, 
徐志摩欲前去捧場,於早八時 
搭乘中國航空公司「濟南號」郵政飛機由南京北上,
然而,飛機在大霧中誤撞濟南開山墜落,志摩罹難,死時34歲。

林那時在北京機場等著接機,聽聞噩耗昏厥……………..
因悲痛,她要梁思成飛到失事現場代她祭奠徐,
梁在失事現場撿了一塊飛機殘骸拿回北京給林,
林把那殘骸釘在她臥室床頭的牆上,
終其一生,沒有拆下來,
她心裡其實是愛著徐的!

後來~~~

林的鄰居教哲學的金岳霖教授也愛上了林,

林就跟她先生說她很苦惱,

因為有二個男人同時愛上她,

她不知怎麼是好?

結果梁回她:

「如果你真的愛他,

我讓你自由,我祝你幸福!

林去跟金說了梁的回答,結果金說:
「他是真的愛你的人,你應該留在她身邊。」

金終身未娶!

 :

徐要離婚,友人反對,勸他:「萬不可以他人之痛苦, 
易自己之快樂。弟之此舉其於弟將來之快樂能得與否,
 
始茫如捕風,然先已予多數人以無量之苦痛。」

他回說:「我之甘冒世之不韙,~~~~ 
我將於茫茫人海之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