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幸福?
就是這樣無憂無慮地躺著還有人幫你抓蝨子!





由於帛琉的加油設備故障,
所以原本白天兩人派遺的航班變成三人派遺,
飛機在台北要先加滿可以經帛琉再飛到關島的油量,
帛琉落地上完客後,先繞道飛到關島落地加油後,
再飛回台北。

也因此原本排好的班就這樣又亂掉了,
原本要跟我一起飛去峇里島的West被抓去飛台北--帛琉—關島—台北的班,
而Hubert被砍掉了兩個當天來回班,
來跟我一起飛暴肝峇里島班。

原本計畫去烏布騎自行車,
可是一問價錢要35元美金,
而且早上七點半就要集合出發了,
太早了,完全沒有辦法配合,
決定自行到烏布看看。

出門去租摩托車,
這次才一出飯店左轉不到十公尺就有當地人問要不要租車,
他開價160000盧比,(約17.4美金)
我直接說5塊美金,
成交,
夠爽快!

一對小兄弟幫我們的機車加油,
那位小弟弟真是懂事啊!




看了一下地圖,
在去烏布的途中有鳥園,
嗯!值得去逛逛。

一路東繞西繞到了鳥園附近,
我們還在找路,
忽然有一名騎士從後方追我們,
問我們要去那裡,
回說要去鳥園,
他馬上指著他的上衣,上面印有 Bali bird park的字樣,
要我們跟著他,他帶我們過去。



修伯特說他會不會是鏢客要騙我們啊???
好吧!小心一點!

不一會兒到了鳥園,
他把摩托車停下來跟我們揮揮手拜拜,
啊!真是誤會他了,還真是一位好心人,
我們真是以台灣人之心,度印尼人之腹!

進入鳥園的售票口,
哇嘞!一個大人門票票價:22.5元美金,
有沒有搞錯?
這麼貴,當然是掉頭就走啦!

沒想到帶我們來的那位先生還在入口那兒,
跟一群鳥園的工作人員聚在一起聊天,
等我們一騎走,
那人又跟了上來,
問我們要去那兒,
說前面還有動物園,
要我們跟著他,
跟他說謝謝不用了。

我們倆個猜他大概只要帶人去,
一旦遊客買了門票,
園方就會給他佣金吧?

後來又到了一個路口,
我們還在東張西望找路標,
路邊忽然跑出一個人問我們要不要去動物園,
他說他是動物園的員工,
可以帶我們過去,
但是動物園的門票要200000盧比,(約21.5美金,)
還是貴,不去啦!

最後只好又去了猴園,
只要1.5元美金,
便宜又大碗喔!

要修伯特靠近猴子一些,
我好幫他照相,
我一直強調不要害怕猴子很溫馴,
修伯特還是一直不敢靠太近,
我才知道,
原來修伯特真的很怕-----被猴子咬!
他說:誰不怕啊?
我只好親身示範給他看,
所以才有這張他驚恐表情的相片。



中午在烏布用餐,
真的比庫塔區便宜些,
但當地人還是可能吃不起吧?
修伯特點了一客牛排,
看了菜單上還特別標明是澳洲牛肉,
哈哈哈!印尼人也怕美國牛喔?





回庫塔的途中,
遇到了令人很生氣的事!

我們停在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我們是第一輛)
忽然後面有車按我們喇叭,
回頭一看,
那輛小貨車的司機指指前面,
我們看見在十字路口的那頭站著四個有牌流氓在對我們招手???

等我們騎過去時,
有牌流氓要我們停下來,
接著白臉警察過來問我們會不會講英語?
(應該搖頭裝不會才對!)
很好心地問我們要去那兒,
車子是不是租來的?(癈話,我們一看就不是當地人!)
然後說我們剛剛停在那一頭的十字路口越線了,
(峇里島十字路口的地上根本就沒有畫線啊?)
說我們那樣停車很危險,
很容昜被其它車撞到。

按照有牌流氓的劇本,
白臉下台換黑臉警察上場了,
他先要看我們的証件,
然後要我們跟他進入崗哨內,
我心裡已經知道他們要跟我們 “ 勒索要錢 “ !
(當下應該馬上就給他們五萬盧比立刻走人)

一進哨所內,
黑臉打開一本本子(應該是罰單簿)但沒有拿出筆來說:
越線---------------100000盧比。(約355元台幣)
沒有帶証件-----200000盧比。(約710元台幣)

但你們可以現在就付現金!

我脫口就是一句中文國罵:
他XX的咧!峇里島十字路口的地上根本沒有畫線,
擺明就是跟我們要錢!

黑臉看我們沒有要馬上付錢的意思,
又重複說了兩次:你們現在就可以付現金了!

我們跟黑臉說我們身上沒有那麼多現金,
然後我就拿出十萬盧比給他,
他手伸的很快馬上收起來,
沒想到修伯特這時又掏出十萬元盧比給他
我才伸出左手要阻止修伯特再拿錢給他,
黑臉動作更快,
馬上把錢抽走!

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
這個國家!唉!

一出崗哨,
白臉再度出現,
一臉笑意跟我說直直走就是往庫塔的方向,
然後指揮交通幫我們擋住後面所有來車,
讓我們騎上馬路。

想起同事Y有一回一個人在雅加達坐計程車,
路上被有牌流氓攔下來臨檢看他護照,
Y說他的護照在旅館內,
有牌流氓就跟他說那你現在交出一百元美金,
馬上就可以走了,
Y就先把計程車費付給了司機,
然後下車掉頭走人,
警察就眼睜睜看著他走掉!
(可能因為是在百貨公司旁邊,人來人往,所以不敢攔人吧?)

無獨有偶機隊那位”男子漢 “教官,
他在檳城也遇到跟Y類似的事情,
他一個人在路上走著走著,
忽然一位有牌流氓把男子漢教官攔下來,
說要看他的護照,
男子漢教官也說護照在旅館內,
那位有牌流氓也說要一百元美金,(這是不是公定價啊?)
男子漢教官反問有牌流氓叫什麼名字,
有牌流氓馬上把他的名牌遮起來不給男子漢教官看,
最後結果是男子漢教官給了有牌流氓一包香煙。


註:
在這種會當街勒索的國家,
把証件交給有牌流氓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怕他們把你証件給扣起來不還你,
然後索取更高價的 “ 贖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