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因為是唯二被核爆的城市,所以全球知名!


廣島因為機隊有飛的關係,所以幾乎每一、二個月都會去一次,
既然來到了九州,就跑一趟長崎吧!

去程時坐的特急列車,座位好寬啊,
這張還看不太出來。


看看隔壁的小姐,就可以知道這個座位有多寬了唄!



跑去其它車廂看到這個包廂,
哇!真是好讚,有桌子可以在火車上野餐耶!



長崎應該算是二線城市吧?
感覺有點鄉下啦 !

一出車站的右手邊,
就有旅遊資訊中心,
進去買一張電車一日卷500丹,


然後記得要跟服務檯的小姐,預約上稻佐山看夜景的免費接駁巴士。


因為一天要跑完想一天跑完旅遊書上所有的景點,
所以服務的小姐問我要預約幾點的車?(一個晚上只有四班來回)
就預約JR長崎驛 19:47上山,20:30淵神社回來,
小姐跟我說會來不及,直接幫我預約21:00回來的車?
我問她坐過去要多久?她說七分鐘!
咦!七分鐘,我20:30回來絕對來的及啊?
帶著問號離開了案內所。



第一站先去旅館放好行李之後,
(因為太晚訂飯店,博多沒房間了,所以只好移到長崎來住)

先殺去平和公園(原爆點、原爆紀念館都在附近)
這張是在照我的手不知為何受傷流血了???




這個應該是老師帶領學生,
不知是在朗誦什麼詩詞吧?


希望他們是真心覺悟他們在二戰時犯下的錯誤,
看過一篇報導,
日本學校的歷史教育,
對於二戰的種種只有幾頁,所以他們年輕的一代,
根本不知道那段真實的歷史,
而當初那些未戰死的死硬派,
則始終不認為日本有犯下什麼戰爭罪刑?!
但受過他們迫害的國家,對他們至今始終不肯認錯,感到憤怒!

原爆中心點




山坡上面就是原爆紀念館


因為是港都,
所以西化的比較早,長崎有很多教堂可以參觀。


從這間教堂走去原爆紀館途中,
看到超市,買了這盒在九州買到最便宜的草莓 298丹,
有去日本買過草莓的朋友,該知道這個價錢有多便宜了吧!
(福岡市買一盒要780丹)


中華街,去的那天是星期天,
可是街上好冷清,
快六點了,有些店家居然已經關門了?


這個唐人屋敷是來一次都太多的景點,
千萬不要來!


一個巷道非常狹窄的地方,
有一些唐人的舊房舍,完全沒啥看頭!
而且還是鎖起來的,只能站在外頭看小小的一間屋子唄 。


個人觀點啦!
長崎真的是一個來一次就夠、不來也沒關係的城市。

晚上到JR長崎驛坐免費接駁巴士上稻佐山
(搭車處在長崎驛旁JR售票中心的左手邊)


真的只坐了七分鐘就到了,
但不是到稻佐山,而是到了淵神社,
裡面有纜車站,得再花錢買纜車票上山去,
哈哈哈!功課沒做好。


買了票,排到20:20才上了纜車,
(難怪那位小姐說晚上八點半,我絕對來不及)

山下的溫度是七度 



這張是在福岡某電車站照的當地小學生,
7度的天氣,他們都只有穿短褲,
我之前在東京的下雪天,
看到日本的小學生,還是只有穿短褲,
這點我們真的輸了,
有篇文章說日本的媽媽們說:
送小孩去幼稚園,就是讓他們去生病的,
這樣身體才會産生抗體!



到了稻佐山的觀景台,看到一位好專業的攝影師。


稻佐山上看長崎市的夜景





總共只在稻佐山上待了十五分鐘左右,
就跑回纜車站下山,
因為山上風好大,超級冷,
我照相照到手都凍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