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0  

第一次出國是參加中美團的年會,

旅行社幫我們訂了台北-洛杉磯-達拉斯-奧斯汀的機票,

然後我們一行二十人就自行搭飛機前往年會的現場-

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

前二段飛機都沒問題,

第三段,靠~~~~~~~!

旅行社沒有幫我們訂位,

所以全團二十人只能排候補!

 

負責接洽的作戰科科長APPLE教官,

將我們奧斯汀要住的旅館館名、地址、電話寫在一條手帕上,

然後跟我們說,如果沒有坐上飛機,

明天早上就自行想辦法到會場!

接著手帕就一個接著一個傳來傳去

最後傳到了我的手上。

飛機是晚上十點起飛,

而全團團員只剩我還在候機室。

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種狀況,

老實說,我非常非常緊張,非常非常ㄔㄨㄚˋ !

出發前大座就跟我們說,如果要跳機的話,

跟他說一聲,他也一起跳,

因為他是我們的保証人。

我跟登機門的小姐說,

我是中國民國空軍的軍官,

明天在奧斯汀會跟你們的空軍開會,

我是很重要的人,一定要與會……Bla Bla Bla Bla ...

然後她讓我先進到機門邊去等,

最後一刻終於上了飛機,

但我感覺真的是超可怕的一次經驗。

 

進了航空公司之後,

因為常拿員工票出國去玩,

上不了飛機已經變成了旅遊的一部份了!

 

這次出國,比較慘,等了三班才上了飛機。

凌晨一點多,搭不上飛機的苦情二人組在機場外等候電話叫來的接車,

 

找旅館睡覺去。

IMG_1462  

用員工票出遊,真的可以讓行程第一天跟最後一天,

充滿了緊張剌激與不確定感!

 

當天中午先到機場等候補機位回台,

可惜一到機場問了地勤,她就說第二段沒位子,所以無法劃位給我們 !!!

好吧,這就是拿員工票的宿命,

晚上再回到機場,準備候補凌晨一點多的飛機,

才一進到航廈,

就看見座艙長眼睛是紅的,

她馬上跟我們說,沒位置了,

她媽媽不會說英語………。

哇~~~~~~~~~~~~~~~~~靠~~~~~~~~~~~~~!

還好她趕緊打電話給當地的朋友,

來接她媽媽跟她媽媽買全票的朋友去暫住一晚!

 

第二天中午在機場遇到二位阿姨,

看見她們的背影,

忽然想到幾年前一部很紅的廣告,

一位不會說英語的媽媽,

要到南美洲去幫女兒做月子……

20140421_115505

 

我們倆個只能打電話問組員飯店還有沒有房間 ,

飯店說還有房間,一晚129美金,

再問如果早上八點前退房,是否有優惠,

飯店說有折扣。

接著打電話問當地的接車公司,

請他們派車來接我們。

 

到了飯店,才知道折扣非常大,

只有半價,稅前只要65美金。(加稅後是74.8美金)

 

第二天中午,我們候補上第三班飛機,終於可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