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51.jpg

這是駕駛艙二名機師中間的 Conrtol after aisle stand ,

它喝了好幾次咖啡……

最近這次空巴333 喝的,

喝的部位是前面左邊 "五 " 號那個位置。

(無線電音訊控制面板)

第一次聽到Control stand 喝咖啡的機型是波音738 ,

空服員在地面送咖啡給機長時,

由Control stand 上方要遞給機長時,

雙方都沒拿穩,

結果機長還沒喝到咖啡,

Control stand 就先喝了。

是圖最上方 " 八 " 號位置它喝的,

738 (2).jpg

那是發動機跟貨艙滅火器和火警警告燈的位置,

一陣兵荒馬亂把面板上的咖啡擦乾淨之後,

就按時讓客人登機…

接著按正常程序後推、滑行、起飛…

但是在爬升過程中不好的事情發生嘍!

 

貨艙火警警告聲音大作、警告燈大亮…

雖然很懷疑是那杯咖啡不好喝的關係,

但緊急程序還是要做,

而且按程序只要是有火警,

通常就會就近機場落地,

所以就回原機場落地了…

據說火警那塊面板拆下來之後,

還在滴咖啡…!

(就說咖啡不好喝唄 )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3RVELk?utm_source=lineshare&fbclid=IwAR

2GsQjW-OtdwV2DI0YjfHRatEIvoJn2Un0iEUMeKlA4cp_WyvCV9BVsF6I

機長在飛行途中打翻咖啡的後果:

面板冒煙、載337人客機迫降愛蘭

 

根據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近來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2月6日有一樁飛行事故,發生在載有337人的空中巴士A330客機上。該航班原本預定從德國法蘭克福飛往墨西哥坎昆,但起飛沒多久就不得不緊急降落在愛爾蘭。原因就是機長打翻了咖啡。

 
 

根據AAIB的調查報告顯示,當咖啡端上來時,機長當時正在監看副駕駛的動作,機長順手將沒有蓋子的咖啡杯放在托盤桌上,隨後不小心將咖啡打翻。大部分的咖啡都倒在機長的褲子上,不過有一小部分則是灑在機長座位旁邊的音訊控制面板(ACP)上。

w644.jpg

根據公布的畫面來看,我們可以看見在機長的音訊控制面板(ACP1)以及副機長的音訊控制面板(ACP2)分別都設在駕駛座的右側跟左側,方便讓兩位駕駛來進行與機內或是塔台的通話。

 

不過,就當咖啡灑到音訊控制面板後,ACP1和旁邊的ACP2兩個控制面板開始出現過熱現象,其中一個按鈕甚至開始冒煙融化,導致控制面板的部分功能失效,造成通訊的困難。甚至後來駕駛艙內開始冒出煙霧,機師不得不使用氧氣面罩,飛機也被迫迫降在愛爾蘭的香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