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同伴真的很重要,

最怕碰到豬隊友,

看我是多配合的旅伴。

 

那天在京都的南禪寺跟永觀堂中間,

被一位台灣阿嬸攔下來,

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她說她一出了出口,

就不允許再進去,

她跟她的團員失散了,

她們是16人的旅行團…

問她剛剛是參觀那一個景點?

參加那一家旅行社?

是從那個出口出來的?

她完全不知道??

然後一直強調她沒有網路?

電話不能打?

我媽媽也曾經在跟我出國旅行時,

短暫獨自去上廁所後,

找不到回來的路,

受到很大驚嚇,

所以很同情那位大媽,

一直安慰她,

只是不管我們怎麼問,

她都回答不出來我們想知道的訊息?

最後就是拿她手機分享網路給她,

然後就line跟她先生聯絡,

最後聯繫上她們的導遊,

告知她目前的位置,

並照相告知她在什麼位置,

然後千交代萬千代那位阿嬸,

千萬不要離開現在的位置。

 

還有一次在義大利羅馬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導遊在最後一個導覽景點完畢後,

告知我們全部團員15:45要到巴士上,

時間到了之後,

導遊立刻說開車,

一位老外爺爺立刻衝到巴士最前面,

告知導遊他老婆正在路上,

馬上就到了,

但導遊說:

我告知是45分開車,不是46分。

然後全車的人都鼓起掌來,

47分六位台灣大媽上車了,

然後車上非常多的老外開始噓她們,

大媽們非常不可置信的用中文喊說:

他們在噓我們耶?

我們才晚一分鐘而已?

為什麼噓我們?

我真的很想跟她們說,

遲到就是遲到!

而且要不是那位老外爺爺上前去阻止準時開車,

她們根本連上車被噓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