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會使更多蝴蝶跟著一起輕拍翅膀。最後將有數千隻的蝴蝶都跟著那隻蝴蝶一同振翅,其所產生的巨風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在美國德州發生一場龍捲風。

昨天從普吉島回來,起飛時間延遲了二個半小時,因為昨天一大早六點零五分從舊金山回台的班機延遲落地,導致了我們昨天下午五點四十分要從普吉島回台的班機也因此延誤了二個半小時!(另外還有好幾班航班也因此延誤)

剛聽到這個理由而導致我們從普吉島班起飛的班機延誤,大家都有點不相信,有客人還說:「你們飛機壞了就壞了,不要騙我們………。」

航空公司的飛機基本上都希望她能一直不停地飛,飛的愈多,表示這架飛機所達到賺錢的效能就愈高,以國際線的航機來說,通常一落地後,大約地停一個小時左右來做清艙打掃、加油、更換組員、重新簽放飛機……,接著就起飛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因為時間都排的很緊,所以只要前一班飛機比預計的時間晚到,那麼可以預期等著接這架飛機繼續起飛或是有客人要轉機的航班,就會跟著受到影響而造成延遲起飛!

PS:
一:昨晚十二點半左右由香港交給台北,那位航管教官真是夠意思,交管前我跟BEN就在討論這麼晚了,不知道可不可申請由KAPLI 定向TNN,沒想到一交管那位航管教官就直接讓我們從KAPLI 定向TNN,(真懷疑駕駛艙內有竊聽器喔!)一會兒又讓我們定向 BRAVO,足足讓我們省了七分鐘。

二:維基百科: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預測的嚴重後果.微小的偏差是難以避免的,從而使長期天氣預報具有不可預測性或不准確性, 可想其綜合效果的預測是難以精確無誤的、蝴蝶效應是在所必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