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CFP(飛行計劃)第一眼先看什麼?
我建議先看機型對不對!
因為我已經碰過兩次不是738的飛行計劃了!

今天一早從廣島飛回來,
落地後得等兩小時左右,等著接飛馬尼拉來回班。
因為到的比較早,時間又很多,我習慣到航務室去等飛機。
到了航務室之後做著自己的事,約過二十幾分鐘後,
簽派說飛行計劃好了,就先拿給我們,
我在做自己的事,所以FO就自己先看飛行計劃,
等我把飛行計劃拿過看到第一眼,
我就跟FO說這是A-333的飛行計劃,不是我們738的。

詢問簽派,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做的是A-333的飛行計劃,
回說可能是改機型吧?
可是為什麼沒有人通知我們呢?
我就打電話詢問台北的組派櫃檯,
櫃檯人員也不太清楚狀況,結果她幫我查的結果是昨晚更改的機型!
她強調他們有發過電報通知更改機型,
可是航務室說他們沒有收到通知,
而昨晚人在日本的我們,今早也未收到更改班表的通知。
如果我們人沒有在航務室先看了飛行計劃,發現機型不對而先提出詢問,
那不就得在登機門旁漫長地等待,
等到飛機來之後,才會發現更改機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