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跳上計程車後,
對著司機大喊:「快,松山機場。」
司機問客人說你要坐幾點飛機?
客人:「十點。」
司機:「那你絕對來不及的啦!」
客人:「不會,他們一定會等我,我是機長。」

從前在二航廈還沒有完工之前,
我們小飛機常常被趕到外機坪去停放,
二航廈完工之後,
幾乎沒有去過外機坪,
所以今天一大早組員登機時間已經到了,
可是我們的副機長不見嘍!

通常飛機如果停在外機坪,
航廈內的資訊看板會顯示:B1R或是 D5R(不確定)
但那是給客人看的,
告訴客人要到那兒去坐接駁車到外機坪登機。

湯馬士已經完訓四年了,
可是他從來沒有到過 ”殺頭(台桃)機場” 的外機坪,
所以一大早他跟客艙組員分開後(他們要去做勤前提示),
他一個人看著飛航資訊看板顯示:B1R。
心想在那兒啊???

而有經驗的組員就會知道,
要先到航務室等組員巴士去外機坪接機。

一早我們所有的組員都在航務室等FO出現,
可是他始終沒有出現,
我只好說我們先上車過去吧,
在車上一直用無線電問有沒有人知道我們FO的下落?
回說可能在B1R。

我們車子繞過去轉了兩圈都沒有看他,
我打他的手機,
可是他已經關機了。

無線電又問,
說人剛從B1R出去。
哈!我們失蹤的FO終於出現了,
問他,
原來他真的不知道飛機在外機坪時,
必須到航務室坐車。

對於這一點,
四百的組員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因為他們飛貨機時,都會到航務室搭車。
想想我們機隊可能會有很多資淺的年輕人不知這點吧?


今天這個班是我們機隊正常航班起床最早的航班,
台北報到的組員可能四點不到就得起床準備了,
而在桃園報到的我,也必須五點之前就得打電話給組派電話報到。

已經起床很早感覺很累的班,
後推開車時,
一號發動機居然給我點不著!(排氣溫度沒有上升)

先做了快速參考改正程序,
然後檢視最低裝需求手冊,
最後而檢查背後的斷電器有沒有跳出來。

跟修管聯絡後又試了一次,
還是不行,就拖回停機坪吧!

工程師上來後,
把點火斷電器拉出來,又推回去,
好!搞定!

想想飛機真的比較怕機務人員哦!

有時按照機務人員所說的步驟做,
可是飛機就是不聽話,
結果他們一上來,毛病就好嘍!

飛久了,也看了一些他們的招式,
像Resverser燈亮了,
就把手柄循環五次,
通常就可以搞定。

像Flight control position indicator 沒有顯示,
就把CM1背後的Flight recorder的斷電器拔出來再推回去,
通常就可以搞定。

不過這些是機務大哥們的程序,
同學們知道就好啦!(只是nice to know哦)

不過今天飛機搞定後,
機務大哥跟我說飛機好了,工本就不要簽好了,
我說不好吧?
不管怎樣,
一定得留個白紙黑字的紀錄吧。

等第二次後推滑出後,
塔台的教官在百忙之中,
又抽空用無線電關心我們這架飛機,
問剛剛是不是機件故障啊?

PAPER WORK真的很討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