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飛完一個四天長班回來,
四天下來我居然只落到一個地,
其它都被兇狠的FO給搶走了,
唯一的一個落地還是跟他商量請求後才給我飛的!

好吧!你們這群兇猛的FO會有報應的,
等你們成為機長後,
希望你們的FO也會搶走你們的落地機會。

標題有”帶塞”兩字,
因為四天的飛行中,有兩天碰到航管打鐵,
如果不是他帶塞,怎麼平常碰不到的情況全都遇上了?

第一天飛晚班琉球,
在五邊11.8浬(距中心線約還有3浬),高度2800呎,航向050,
進場台忽然跟我們說要我們右轉航向080,雷達引達下高度,

“因為我們太高了”???

完全不會高啊?啊!他是那一隻眼睛看到我們的高度太高了???
我跟進場台說我們不會高,請求繼續保持050航向攔截左右定位台,
結果進場台要我們繼續保持050航向,雷達引達過中心線下高度???

過了中心線四浬後,我請求左轉回頭攔截左右定位台,
進場台給我們航向340,保持2000呎去攔左右定位台,
但如果用進場台的指示去攔截的話,攔到時會在五邊6浬不到,
好嘛!原本不會高的,這樣引導最後真的是會高於下滑道喔!
只好請求下到1500呎去攔截左右定位台了。

當天第三趟是由台北到高雄,
落地後,我們已經要右轉D滑行道開始脫離跑道,
結果塔台要我們E滑行道脫離跑道,
很晚了,看來塔台的教官也累了,
就跟他說:我們現在凖備右轉D滑行道,
塔台才更改指示。

第二天新加坡回高雄,
在 POTIB由馬尼拉區管中心換到台北區管中心,
我們請求下高度,
台北區管先讓我們由三萬九千英呎下到三萬七千英呎,
隔了一會兒,如果我們再不下降的話,就會高於下滑道,
所以又請求下降許可,
台北區管中心告知我們的十二點鐘四十浬高度三萬六有對向的飛機,
要我們先保持三萬七,並讓我們定向 KIZIN。

飛啊飛,我看不行了,實在是太高了,
所以請求雷達引達向外飛,
台北區管給了一個300的航向。

距機場直線距離只剩下68浬,可是高度還有三萬七,
(正常高度大約為二萬一)
台北區管終於給我們下降15000呎的許可,
可是又要我們馬上定向 KIZIN,
啊!我們又不是直昇機,68浬三萬七的高度你要我怎麼下的去???
當然跟他說不行,請求保持現在航向下高度。
於是台北區管要我們換高雄進場台,
高雄進場台大概跟台北區管是兄弟,
一換過去也是馬上要我們定向KIZIN,
下不去啦!
請求雷達引達下高度啦!

平常都碰不到這麼糟的帶法,
你說兇猛的FO是不是很帶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