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飛清邁,
看著幾天前機務本上的記錄,
有寫了幾個前幾趟飛行時發生的毛病。

一切就緒後推、開完車後,發現之前有寫過的問題又發生了,
做完該做的程序、檢視了最低裝備需手冊,可以繼續走,
請地勤幫忙通知清邁的機務,飛機的狀況。

到清邁後,跟機務大致說明了飛機的故障狀況。

距起飛還有半小時,地勤上來詢問可不可以登機?
答案是不行,因為機務還沒上來回報修復狀況。

然後地勤人員一共進駕駛艙問了我五次,
可不可以登機?
唉!機務一直都還沒有來跟說飛機狀況如何,
你要我怎麼讓客人登機?

最後機務終於上來了,
決定轉DD。(DEFERRED DEFECT)





DD 的意思是所謂的延遲改正故障,
飛機上的設備非常多,有時機件發生一些小故障不能用,
但又不會影響飛機操作上的安全,
為了增加飛機的營運效能,不延誤飛機正常的起飛,
這時機就會將這項故障的裝備轉入 DD ,
隔幾天再將其修復。

----------------------------------------------


老大,昨天去河內,聽說你one pack飛290,結果被叫去塔台喔?? Ben 於 August 30, 2010 06:14 AM 回應 |

one pack飛250以下啦! 那次真的是大烏龍,明明沒事, 搞到河內民航局最的的官親自打電話給我, 請我寫報告。 切! 版主 於 August 31, 2010 10:07 PM 回覆

2樓 被越共偵訊耶!!! 熊大機長真英勇!! 崇拜中..... 嚴肅 於 September 1, 2010 07:51 PM 回應

唉!我堅忍不屈,沒有丟大家的臉。 版主 於 September 2, 2010 11:2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