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同事被客訴...的故事:
事件一

有一天接到助理的來電助理:
「CAPT. 某天新加坡回台北,
客人告說整趟飛行過程中機長一直"推拉"油門
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請你來機隊說明.我們要回覆總公司~!」

偶:「嗯~! 好~! 冷靜了幾秒(氣~~~~~)
1.客人報告給我ㄧ份
2.請把這份客訴也給空中巴士一份.請空中巴士公司解釋
為何起飛後在A/THR(自動油門)的情況下.客人會有這種感覺~??
3.空中巴士的解釋文回來以後.麻煩也給我一份複本.我也很想知道.」
~~~~~~~~~~~~~~~~~~~~~~~
MKB~~~~到現在都沒告訴我.A/THR為什麼會推推拉拉~?????
~~~~~~~~~~~~~~~~~~~~~~

事件二:

大約是上個星期,機隊打電話給我,請我說明和解釋一封客訴信函. 
故事的經過是這樣的:
在一趟飛往日本北方的機場途中,在飛機爬升到達高度後,
我照例執行了一遍客艙廣播.
內容雖然是了無新意,不過就是高度,預計飛越的地點,
預計到達的時間還有天氣預報,
但也就只能這樣了.   

這樣也有的挑......
首先客人說他前天上yahoo查了天氣,是下雨,但我報的是多雲.
首先,我不是去玩的,所以我不會去看旅遊天氣
,而且,我也不是神,預報天氣資料上是什麼我就報什麼.
而且,重點來了,這是預報,是預報就會有誤差.
我想這位先生應該常常客訴中央氣象局吧.

這還沒完,這位先生又客訴,我把目的地報成鹿兒島,
真是見鬼了,
明明報的是"
飛行路徑將會經過中國的東海及鹿兒島等地向東北方向飛行到達目的地",
聽錯也就算了,客艙組員求證後向這位先生解釋,
但問題又來了:看螢幕航線不會經過鹿兒島,是經過日韓間的對馬海峽.
這個懷疑是合理的,因為Flight Watch上顯示的是大圈航線,
與實際的飛行計畫不同,所以會有此誤會.
放心!絶對不會飛到庫頁島上空,然後被當成美帝的偵查機擊落.
但,解釋了不信是怎樣,是你知道的比我清楚還是小時候常被騙,
所以長大以後都不相信別人說的話?

是不是凡客訴送機票,要不然怎麼有這麼多無中生有,強辭奪理,
自以為很專業的客訴信?
哎,無知....


為什麼每一件無理取鬧的報告都要機長親自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