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從海口回來,
在跑道頭等待起飛時,

海口塔台:xxx line up and wait . clear immediate take off . 

呵呵呵!這倒底是要我進跑道等待,
還是要我馬上起飛啊?

想到大柚子飛鹽城,
因為那是二線機場,
所以有通知開始換到鹽城塔台後,
得講中文的航管通話,
結果大柚子跟鹽城通了幾句話後,
塔台說:同志,你的中文不太好,我們講英文好了。
..... 然後大柚子開始講英文,
塔台:...... say again !

汪教官飛南昌,
主動跟塔台講中文,
塔台都回他英文,
幾句之後,
塔台的女管制官有點難過地說:
....是我講的英文你都聽不懂嗎?

哈哈哈!其實航管英文或者是用中文講航管通話,
真的是所謂習慣的問題,
中文的航管通話,
每句中文我都聽得懂,
可是不是每句話的意思我都懂!

回到台北,
區管要我保持速度290或以上往前衝,
可是又不讓我下高度,
所以就是愈來愈高,
許可下高度之後,我就只能拉減速板往下衝,
但仍然是高,
所以就詢問一萬呎以下,是否還有速限?
進場台遲了一會,才告知必須保速度260以下,
接下來讓我們定向KARAN(有一點點小抄近路),

唉!
要我們保持大速度往前飛,又不給下高度,
民航機是不能垂直起降滴,
它須要距離來讓它消失高度滴,
高很多之後,又要我減速,
那表示我無法用很大的下降率來消失高度,
我們是忙得過來,
可是這樣的帶法,真的是不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