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越南胡志明機場被欺負了!

原本可以準時關門後推飛回來的,
可是過了關門時間五分鐘了,
座艙長仍然沒有打電話告訴我客人登機完畢,
所以打出去問是怎麼回事?
1R 的組員告訴我:
有一位坐我們飛機來的客人,
被移民官給Deportee了(驅逐出境),
座艙長正跟地勤人員在喬這位被原機遣返的小姐。


好不容易那位小姐願意上飛機了,
我們就晚了那麼幾秒鐘,讓右手邊的Air Asia 的飛機先叫後推了。
(我們停在16號,黃色處)
塔台跟我們說要再等二分鐘,
好唄!我們只能等啦!

可是五分鐘過去了,
我也看到那架空巴的飛機,從我們左後方滑走了,
但塔台仍然沒有叫我們後推,
所於就請副機長提醒他們一下,
仍然要我們等一下,
可是附近瞧過去、耳朵聽無線電,都沒有其它飛機啊???
八分鐘過去了,
左手邊19號空橋的越航580叫後推了,
(他們的目的地是高雄,所以我們是走同一條航路到台灣)

靠!靠!靠!

我們後推之後,
都要走E6滑行道到25L跑道(綠色那邊)起飛,
可是他們在19號(紅色處),我們在16號,
這表示580一定會在我們前面起飛,
同一航路的下場就是:
我們會一路被壓在比較耗油的低高度。

後來他在我們前面起飛,
二分鐘後,
我們也起飛了,
要玩是不是,
我們加速到315浬,
靠!跟580拼了,
看能不能衝到他們前面去搶高度。

可是越南區管沒有讓我們得逞,
直接用航向引導我們,
眼睜睜著看他們搶到三萬七千英呎的高度,
我們只能飛三萬三千英呎。
差了這四千呎,
好幾百磅的油就不見了。

其實在由胡志明換到三亞手上時,
我很想用賤招啦!
之前在大陸有聽到某航跟航管的對話:
某航用中文說:…能不能叫前面的小日本下高度,把高度給我們…!
結果大陸航管真的叫那架日航的飛機下高度哩!
我也好想用中文跟三亞區管說,
叫那架越航給我下到三萬三,
然後我上三萬七,
哈!哈!哈!
可是右座教官說不好啦!

再說回那位被不許入境的小姐,
爬升過程中,
座艙長打電話進來問我們忙不忙,
他要說一下那位小姐的事,
原來她的的簽証有問題,
所以越南移民關的官員分二派,
一派說讓她繳錢,就讓她入境,
另一派則說不行,
最後決定就是讓她原機遣返!

那位小姐不死心,
飛機都開始滑行了,
她仍向座艙長說她要下飛機,
後來她妥協了,
可是要求我們發電報給台北,
幫她聯絡一些事情,並且請公司明早安排一大早的飛機回胡志明。

我發了電報,
可是我跟座艙長說,
她今天簽証有問題,
明天她坐早班機,簽証就不會有問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