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MV是戰艦大和的片尾曲


閉上眼睛 就能見到你的微笑
只因為我即將出一趟單程任務......... !


影像的力量真的很大,這首歌也被拿去配上神風特攻隊的事蹟,
有人留言:
支持日本! 支持靖国 ! 台灣萬歲!日本萬歲!!当時の人の勇気、
魂に敬服致します。

讓你只感受到神風特攻隊的偉大;
感受到大和艦上官兵奮戰的悲壯,
卻完全忘了他們如果沒有侵略別人的國家,
就不會有那麼悲壯的事情發生。

為什麼日本到現在還不能像德國一樣,
承認二戰時的種種罪行?

剛好昨天又看了一次介紹冲繩之役有關神風特攻隊的種種,
有一位神風隊員出自殺任務,
結果油箱破了,他迫降在一小島,
六個星期後,他回到隊上,
居然被他的隊長大罵:
「你怎麼可以活著回來,你一定沒有努力去死!」
他剎那間才明白,
原來他也是飛機零件的一部分。

冲繩之役,
日本空軍損失了一千九百多位飛行員,
而戰艦大和為什麼要出動,
只因為海軍的高階將領認為,
陸軍、空軍都在冲繩之役建功,
為了海軍的面子,
所以就派大和艦去出這一趟死亡的任務,
下場就是艦上三千多位官兵,
只有269人獲救!

伯浩說:
行為,縮小的個人時,都是偉大的,但是放大到國家時,卻又荒謬愚蠢。


老閻說:
我並不想加入二戰ㄉ種種討論,
但是單純就MV背景紀錄十幾歲ㄉ大男生而言我_____感動____
只因為我飛過,俯衝過(也被嚇過),激動過,熱血過,
但我真ㄉ很難想像手中沒有武器還能那樣ㄉ勇敢(不談成人世界ㄉ莫名...無知...),
年輕青春生命ㄉ美麗值得傳達給下一代,還好我熱血過ㄋ,沒遺憾ㄋ.


Erlander說:
我想愛國是好的,如同飛行一樣給人夢想。
但戰爭就是人人厭惡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