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知識分子 ( 士大夫 ) 空言誤國,「不知兵而好言兵事、不知國而好言國事」,
以為慷慨激昂就能救國救民,更以為說過就等於做過了。自己不挑擔子,還好以大帽子壓人.

 

對於那天為了洪下士之死,激於義憤而上街抗議的群眾,

我心裡很敬佩,因為他們展現了公民的力量!

只是在洪案之前,

有幾人真的認識洪下士?有多少人知道有542旅這支部隊?

對於全案的 "了解 " 又是從何而來?

 

最近某電視台因為社會上洪案似乎打過頭了,

想社會大眾應該會期待另一方面的聲音,

因此想尋找一些軍人為國付出的例子,

而我之前因為懷念殉職的同學,不想讓青史成灰,

所以製作了 天上的同學 上傳到youtube

經記者友人推薦,昨天他們來訪問我快二個小時,

期間他們一再問道同學間聚會時,會常談到殉職同學的點點滴滴嗎?

雖然前一晚記者朋友已告訴我,要說一些適合電子媒體的句子,

但我沒有,只是淡淡地說很少談論到他們的事情,

因爲那些事情談起來,是心中的痛,是會落淚的,大家都不忍去碰觸。

採訪人員也一直問我對最近反軍的事情有什麼看法?

我一開始是反問他們,

這個要問你們媒體們,名嘴,還有你們 製造出來的新聞。

但這些節目播出來時,大家應該是看不到的。

 

他們製作的專題是:記錄台灣國軍英雄

我被訪談了快二個小時,

但你們知道嗎?

最後節目播出來關於訪談時我所述說的部分,

可能只有幾十秒或者是幾分鐘,

這就是我們每天所接收的訊息!

 

媒體們只播出他們所想要的 片段、來剪輯他們要呈現給大眾的新聞!

名嘴們真的那麼上知天文,下知歷史,無事不知、無事不通嗎???

你們知道政論節目已經被歸類到 戲劇類套招 演很大嗎。

群眾從來不是理性的,

只要給予適當的言語、影象剌激,

就會失去適當的思考,堅持地接收被告知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