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澎湖的吉貝島,
只要朝南飛往香港、大陸、東南亞方向飛,
有一半的機會,會經過吉貝島上方,
只是能碰到天氣好,沒有雲層影響能照相的機會不多。

官校三年級暑假五位好同學好兄弟一起到澎湖玩,
其中一站就是到吉貝島玩,
我們那天才一下船沒多久,人還在碼頭的堤防上,
忽然聽到很大聲的引擎聲,
一回頭就看到一架雙座的F-5F領頭,
後面跟著二架單座的F-5E,
低空大速從碼頭外面不遠處呼嘯而過,
雖然就只有那麼短短的幾秒鐘,
但對那時還沒上飛行線開始學飛行的我們,
心中所産生的震撼、感動,
直到現在我想起來,心中還是一陣激動!

所以等我當了戰機領隊之後,當然是比照先賢教官們的飛法嘍!



上面的紅線,是規定的超低空航線,
但我都會帶領我的僚機,飛下面黃色的航線,
貼著碼頭的外緣一點點,高度由零呎爬升到一百呎,
夏天的時候,可以看見吉貝美麗的沙灘上,
有好多好多的遊客啊,
然後繼續往前飛,
經過圖上方的北島燈塔之後,(也有很多遊客啦。)
再右偏回到原來的航路。

但後期,
應該是當地居民的抗議吧,(戰鬥機的引擎聲很吵啦!)
上面直接下令,飛超低空航線時,
得由島的西面(圖的上方紅線以上)五浬以外通過。

我想不是航迷,可能真的嫌戰機的聲音太吵,
但如果當地居民跟空軍協調好,
幾點幾分會有戰機低空通過,
可能也是一個吸引遊客的方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