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報到前二十分鐘,

接到櫃檯通知要延遲接車,

但時間不確定,

所以請在房間內等待進一步通知,

然後就沒有消息了 。

第一個反應是我們要接飛的飛機晚到了,

但一查發現我們要接飛的飛機已經落地了啊?


還好RP教官以前當機務時,曾在舊金山駐站三年,

所以他立馬連絡當地人員,

得知落地後,

第四號Spoiler (擾流板故障無法升起,

777機翼上總共有14片擾流板,

其它12片都可以故障,

但第4跟第11號不能故障,

因為其它12片是純靠 fly by wire(線傳飛控 ),

第4跟第11怕系統故障,

還可以用機械連動方式控制飛機,

以這二片是不能故障的。

只能說我們運氣實在太好了!!!


電話告知客艙經理飛機的狀況,

如果是電子訊號的問題,可能很快就會修好;

但如果是機械問題的話,

可能要換東西,時間可能就會拉很長了,

請她通知其它組員先好好休息,

飛機修好後他們會"主動"通知我們。


一個小時後,

客艙經理打電話給我,

問我當地分司通知飛機情況了嗎?

我說還沒有,

她說她怕隨時要報到,

所以不敢卸妝脫制服,

我請她先休息,

這麼久沒消息,很有可能會等到明天早上才走,

當地分公司會主動通知我們的。


凌晨三點多,

我已經快睡著了,

客艙經理又打電話來,

告知組員班表資訊網已經將起飛時間,

改成下午13:00起飛,

她們空服處的規定,

如果延誤時,

當地分公司沒有主動通知組員新的接車報到時間,

機長或客艙經理,必須主動打電話通知當地分公司!

我說我們沒有這種規定,

而且這不是我們的職責,

時間很晚了,請她早點休息吧!

但客艙經理還是很盡責地打電通知組員們改下午1300起飛,

並致電當地分公司,可是都沒有人接電話。


一直到早上九點我起床後跟當地分公司連繫,

一開始還被告知不確定,

隔了快十分鐘才被告知可能改成下午一點起飛,

但並不確定,

最後我們在延誤了16小時後,終於起飛回台了。


事後得知,

客人是凌晨三點才被送至我們組員旅館休息,

而且客人當時就已知道改成下午13:00起飛,

卻沒有任何人通知組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