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洋線常常是從白天飛到黑夜,

有時是從黑夜飛到白天,

再從白天飛到黑夜 。

第一趟越洋線飛美國洛杉磯,

接近半夜12點起飛,

起飛後三個多小時,

在日本上空就天亮了,

一路對日抗戰(對著太陽飛)

飛到美國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9108.jpg

 

9107.jpg

9106.jpg

 

9105.jpg
上一趟洛杉磯回台,

三人派遣 ,

跟剛從阿酋航空來我們家的加拿大籍機長聊天,

聊到做人處事的問題,

他說他一直記得一位機長的名字,

那位機長不是壞人,

可是那位機長自己都說他都交不到朋友?!

 

加拿大籍機長舉了一個例子:

那位機長有一趟飛行落地後回家,

他跟副機長一起坐計程車回他們各自的家,

副機長上車之後,

把他在飛機上沒吃的三明治。

送給了印度籍司機吃,

這位機長就不高興了,

他說這是公司的三明治,

你怎麼可以給別人吃?

 

於是這位機長就寫了一份正式報告給公司,

結果公司回信說:小事一樁,沒關係 。

 

然後一堆機師下班後,

就把機上沒吃的三明治,

都放進那位機長在公司內的信箱。

 

聽到這邊我就大笑了,

了解那位機長為沒有朋友 。

想起有一次,

假日到公司飛模擬機,

因為是假日,

我就沒有打領帶跟穿西裝褲,

結果前一趟模擬機的教官出來後,

一看我的服裝,

馬上說:………誰跟你說可以穿這樣來公司的?

我只能笑笑不說話了。

 

有一次跟另一位教官聊天,

他說他上次上班,

看到其它(333)機隊一位FO把帽子夾在腋下沒有戴在頭上,

他就跟那位FO說:你怎麼不戴帽子?

那位FO點個頭就繼續往前走,

他立馬追上去大聲說:都跟你講了,還不戴???

 

我跟第一次飛的FO,

我都會跟他們說,

只要不違反規定,不會讓我嚇到,

想怎麼飛就怎麼飛 。

 

人生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嚴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