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飛一個琉球來回的短班,
跟峇里島半夜加班機的組員交接時,
Charles跟我說駕駛艙內的空調無法調整,失效在最冷的位置,
Captain謝教官也說,他們被冷的把夾克、毛衣都穿了起來。

進駕駛艙後,看著機務大哥們正忙著修飛機………。

一段時間後,
機務大哥跟我說空調修好了,
我看他調整空調的溫控開關,溫度都有跟著變化,
一切都就緖完成後,我就簽放了飛機,
正常後推、滑行、起飛………,
起飛後,駕駛艙內的空調又開始不聽使喚了,
我把溫控電門已經開到最暖的位置,最後關掉了也不行。
溫度還是一路往下掉,最後掉到了八到四度之間,
換我開始冷到穿夾克,
但還好我們的飛時只有一個小時,
不像前一班組員被凍了五個多小時。

飛久了,你就會發現一個事實,
“飛機” -----真的比較怕機務人員!

因為我們常常在天上把飛機飛壞後,
一落地後請機務人員上來修飛機,
修了一段時間後………他們會在飛機修護本上註明:
………地面檢視良好。

但是常常修完後一起飛,
不知為何,飛機在前一段發生的毛病又會再度出現。

在琉球落地後,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如果是FO 飛的話,
在落地後我會等到速度剩下30浬時,我才會接手控制飛機,
每一位第一次一起搭配飛行的FO,
在提示時,我都會跟他們說明這一點,
昨天那位FO之前有跟他飛過,所以我就沒有再加以提醒。

落地後,大約剛過跑道中段,
速度約還剩下90浬,
塔台告知我們使用跑道末端的E1 脫離跑道。(距離大約還有三、四千呎)

我回完通話後,
告訴FO快把反推力推回去、自動剎車解掉。
我看他沒有反應,又講了一次,
並用手輕碰了一下反推力裝置一下提醒他,(不應該有這動作,害他誤會了。)
然後把減速板收起來。

接下來我就看見飛機一直向右偏側,
看著他沒有反應,我就接手飛機的控制,
同時跟他說,我沒說I have control 喔!
他才啊了一聲。

脫離跑道後,他跟我說看我碰了反推力一下,以為我要接手了,
所以就發生上述事情啦!
我只能跟他說下次機長沒有說要接手前,
都要當做是自己在操控飛機,
免得又發生沒人在控制飛機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