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空軍時飛雙座機有一項規定:

那就是同學或是前後差一期的學長、學弟不能同飛一架雙座機。

 

這項規定主要的目的是怕雙座機上兩個人太熟了,

太熟了,就有可能做一些所謂 違規飛行

 

剛進民航時,

上課的教官告訴我們飛民航機在駕駛艙內的兩個人,

基本上在飛行這方面應該是要互不信任,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檢查程序是要一個人唸,而另一位要做出回應。

 

K一起飛六天的長班,

今早飛回桃園由他來飛,

在一百呎時他略低於下滑道,

於是他將機頭帶起想回到正常下滑道,

但在低高度其實並不需要這樣去追下滑道的訊號,

這麼做的後果是馬上就會從低於下滑道變成高於下滑道,

接下來飛機高了之後,

他又忙著把機頭往下推,

這下子下降率就變得有點大。

 

一起飛了六天,他飛的還不錯,

所以我話已經到了口邊,

可是還是忍住沒有開口出聲提醒他下降率有點太大,

想他應該會處置,

但結果是---- ------ 一個落得蠻重的一個地。

 

滑出跑道後,

他一直很自責,

也一直跟我道歉,(FO如果 重落地,機長也要一起受處份。)

我也一直跟他說沒有關係,

趕快把這個落地給忘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然後又跟他說我自己以前的一個不好的落地。

  那次是剛進民航時,

還在接受新進副機師訓練時跟一位老美IP從雅加達經香港回台的班機,

香港落地時,

老美看我帶的不夠,就說了一句:「 NOSE UP

結果我還是帶的不夠,碰的一聲落了一個蠻重的地,

我就忍不住自責地說:「……SHIT LANDING。」

老美IP問我幾歲了,

然後說:

「我還會有二、三十年的落地,而這期間還會有許多Shit landing ,

只要沒有造成失事,不要太再乎一次Shit l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