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和一位三十幾歲女性副機師一起飛行,在空中長長平飛巡航的時間,我們閒閒無事地聊天,聊聊不知為什麼就說到幹飛行這一行的女生,如果在入行之前沒有男朋友或已婚的話,進入航空業機師這一行之後,除非是貌美如花追求者眾或者是內銷跟其它男性機師在一起,否則真的就很難再交到男朋友甚或是會終身未婚。

原因在於這行是排班制,所以妳上班的時間是跟一般人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愈是有名的假期,妳愈不可能休到假,因為會有一堆加班機要飛。就算是平常假日,妳被排到星期六、日輪休的機會也不多。於是當妳的親朋好友在休假時你得上班,而當妳排到輪休時,親朋好友們卻都得上班。再加上時差的問題,慢慢地妳社交生活的圈子就愈變愈小、愈來愈窄……,終究只剩下自己的小世界。

再來就是媒體一直強調的:機師薪水”很高”,是受薪階級中最高的?在此情況下,一般的上班族男生們薪水可能比不上女性機師薪水,在以金錢衡量成就的社會風俗下,上班族的男士們可能就此卻步、抑或是女性機師本身自視甚高,看不上成就比她低的男士,年華就此一再蹉跎。

講一講我不該多話問她結婚了嗎?她說沒有;有沒有男友?沒有!這下尷尬了。我馬上說妳長的不差,沒有問題的啦!切!鼻子有點變長,我好毒!

她說她其實已經做好了心理建設,如果有好對象,她當然願意結婚;但如果真的沒有遇到生命中那位Mr. Right,她也沒有必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隨便找個人就把自己嫁掉,一個人好,總比嫁錯了兩個人痛苦!

她應該算是達觀的女性了,一般的女性在面臨三十歲的關卡時,就算是自己不急,她身旁的三姑六婆也會替她焦急,甚至比她自己本身還關心,每每見面都會對她耳提面命……詢問怎麼還不結婚啊?眼光不要那麼高啊?

很久以前跟一位長官飛到新加坡,晚上吃飯時長官拿出一張紙給我看:
一位女生的名字,上面有該女生的一些基本資料。是我們公司的一位女性空服員,年紀剛好是三十歲整。她請該長官幫她介紹男朋友,因為該長官很愛打高爾夫球,所以人面很廣。她的條件很簡單……四十歲以下,離過婚有小孩也沒有關係…… 她都可以接受。

我有一位女性友人在她三十一歲的那年,在沒有任何癥照的情況下,四個月內訂婚、結婚。結婚前夕我跟她聊天,她跟我說其實她對她未來的先生一點感情都沒有,他是她爸媽的乾兒子,她們認識七年多了,他一直很喜歡她,可是她卻對他一點都不來電!等她過了三十歲後,她的父母也開始對她施壓,然後強烈推薦他們的乾兒子,理由是他一直很喜歡她,一定會對她很好!

我問那為什麼要這麼倉促地決定結婚?她說來自三姑六婆的關切不斷,她已經承受不住現實壓力,雖然她跟他乾哥完全沒有愛情,而且她乾哥也知道她一點也不愛他,他們還是結婚了。她說她很痛苦,我只能跟她說,不管別人如何逼妳,最後決定的人是妳,而妳的答案是 Yes,那只能說妳心中其實也已經默認了這件事,既然對自己未來的人生做了最終決定,那就好好去經營吧!

這是另一位女性友人對女人的形容:
25歲以前是當季商品,搶手的很。
25到30歲是特價品,打一點折還是有人要。
30歲以上是花車商品,賤價出售苦待有緣人。
40歲以上,有人要就要偷笑了。

結婚是否一定必要,真的只能看個人的想法?但為了結婚而結婚,真的會比較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