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算是 738 機隊一個很好的休閒班,下午一點多就落地後,可以有將近24小時的休息,Shopping mall就在旅館後面, 吃東西,買東西,看電影都很方便,但對我來說,二天班就好了,那樣時間很好控制,不會太無聊,如果被排到三天班,又沒有好電影可看,那只好帶幾本書在房間好好孵蛋了,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以前住在山上旅館的時候,有一次下午快四點,我一個人去爬山,花了十分鐘走到登山口,我就決定回旅館,因為感覺快中暑啦!

但26號這次的三天班卻一點都不無聊,因為碰上的旅遊專家昱宏(Hubert)。
跟所有組員提示完回到駕駛艙,Hubert就跟我說計劃第二天去蘭卡威去玩,我二話不說就是Yes,然後廣播問客艙的組員要不要一起去,結果居然全組響應,只能說真是太難得了。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半集合,從我們住的Traders hotel坐計程車到George town的碼頭坐船,車程約五分鐘,車資八元馬幣,(晚上約八點回到檳城,計程車司機叫價20元,不理他,15元,不理他,最後10元成交。)每天有二班船到蘭卡威,早上的08:15跟08:30,下午回程是02:15跟05:15。來回船票要105元馬幣,碼頭那邊一排旅行社有在賣船票,不用每一家去問,因為賣的是同一家船公司的票,也不用嚐試去殺價,因為我試過了,完全不給你殺價的空間。

單趟的船行時間之前昱宏在網路上查詢是二個半小時,到的第一天晚上打電話去問,說是一個半小時,但實際上我們單趟坐了約三個小時,所以那天總共花了六個小時在坐船。(28號我們從22跑道起飛,約13分鐘就從蘭卡威旁邊飛過,直線距離約七十浬,詢問地勤,由檳城坐飛機到蘭卡威約二十分鐘,票價300元馬幣。)船上沒有餐飲服務,所以上船前要自行準備飲水跟食物,船艙內空調頗冷,最好帶件薄外套,回程時大家被凍的受不了,全部跑到外面甲板上。

到了蘭卡威,一下船出去就有一堆當地人在招呼 local tour,一個人要價50元馬幣,(Traders hotel 也有蘭卡威的一日遊,一人200元馬幣,內含船票,跟當地的駕駛兼導遊,不含餐飲,門票。)我們選擇租車,,一出航站大樓,過馬路經肯德基後右轉到底就有租車公司,(走路約3到5分鐘)我們租了一台七人座的toyota,原本開價100馬幣,最後80元成交,內含保險(車損2000元馬幣以內,就不用賠錢。)(當地油價一公升約1.9元,第一次加了5公升,不夠,後來又加了5公升。)

由於駕駛座在右邊,所以只能由待過澳洲的昱宏担任PF, 我担任PM兼衛星導航GO叔叔。蘭卡威的道路很有特色,就是很少看得到路標,所以我只能憑太陽的位置,沒有啦!玩笑!玩笑!,我只能拿著地圖判斷道路如何轉彎,憑駕駛的好技術,跟我的猜測來決定怎麼開,還好當地全公路全長只有約七十公里,景點跟景點之間車程都在30分鐘之內。

由於待在蘭卡威只有約五個小時左右,所以只挑了二個景點去玩,第一站去cable car, 它是在一座民俗村內(免費),纜車大人的票價是25元,小孩17元。纜車的坡度頗陡,資料上說是42度的爬升梯度,到了山頂(標高710公尺)可以看見蘭卡威大半的景觀,上面還蓋了一座橋(Suspension bridge),頗為壯觀。









第二站去了位於島北一個著名的海灘 Tanjung rhu beach,旁邊有兩家五星級的飯店,一家是四季,另一家是 Tanjung Rhu ,一晚房價1700元馬幣(台幣約17000元),海灘邊就有一些坐船出海的水上活動,可惜沒有時間參加。





看吧!渡完假上班時的表情就是不一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