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飛三人加強組員的來回班,
總飛時十小時二十分。

很巧的是來回都各載到一位很常坐飛機的”老鳥”客人!

去時的那位很專業的客人,
一上飛機就要求座艙長打電話進駕駛艙問我,
今天飛的這架飛機機齡?

起飛爬昇過程中,
空服組員打電話進來跟我說:「……客人……客艙的溫度……?」
因為正在跟航管通話,
所以她講的話,我沒有完全聽清楚,
依照經驗在爬昇過程中空服組員會打電話進來,
十之八九是說客艙的溫度太冷或太熱,
所以我就問她說是前段還是後段?太冷還是太熱?
組員跟我說那位專業的客人不是要問太冷或太熱,
他是想要知道現在客艙的溫度?
看了一下溫度指示回說前段24度 C 後段28度C。
隔了一會兒,
組員又打電話進來說該客人說:
「他感覺很冷,一定比24度還低。」

啊!
儀表上指示前段客艙的溫度是24度 C,
客人說不是?我能怎麼辦?

之後他又問了一些客艙的問題……,
但他如果是想吸引組員的注意,
那麼方法可能用的不太好,
因為組員說他………很煩!



回程的那位常坐飛機的老鳥是金卡的客人,
坐在商務艙第二排,
當我出去輪休時,
才一出去,1R的大姐就跟我說要離那位客人遠一點,
因為他一直在不爽???
我才一坐定沒多久,
座艙長就被他叫到座位前面聽訓!

他抱怨為什麼商務艙這麼小?
他的腿都伸不直,餐桌又不好拿出來………!
他花了這麼多錢坐飛機,為什麼坐這麼小的商務艙……?

客人絕對有權利抱怨,
只是為什麼一定要用大呼小叫的方式呢?

商務艙只有八個位置,
坐了七個人(含我),
五位是老外,
坐在我右邊那位老外一直回頭看,
我想那位老外可能是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有人要在這麼狹小的空間,
這麼不高興地大聲地說話?

金卡客人說的都是既定已不能改變的事實,
既然事實已不能改變,
為什麼不能好好地說、理性地溝通?
難道一定要大聲地嗆聲、使用咄咄逼人的語氣才能讓能得別人的尊敬與重視?

但事實好像是如此,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看到客艙裡面的這一幕,
我就想到我們的民意代表們問政的態度好像也是這樣!
一定要盛氣凌人、拍桌叫囂,把備詢的官員罵的像條狗,
這是才會得到媒體關愛的鏡頭青睞!

接下來就看見座艙長坐在金卡客人旁邊不斷地安撫道歉長達二十幾分鐘,
之後經過他身旁,也會特別停下來跟他致意!
卡客最後要求他下飛機時,我們的公關經理要在門邊跟他致意。



今天五邊進場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一架綠地球159請求目視進場,
他們要落洞六跑道,所以他們的進場航跡會跟我們交錯,
進場台只給我們下到三千呎,(10.5浬)
並要我們減速,(已經早早減速嘍!外型都放出來了)
並告訴我們綠地球159在我們十點鐘位置,
我一看再不下高度,我們就會高於下滑道,
請求繼續下高度,
給我們下到2600英呎(約9.1浬),可是還是沒有給我們進場許可,
我又要求下降,進場台馬上把我們交給塔台,
一換到塔台,
塔台馬上許可我們攔截下滑道繼續進場!
然後就看著綠地球159從我們十二點前,
距離約2.5浬,低約一千呎的高度通過,(沒有早早減速的話,可能更近)
想一想,其實只要再晚一點給我們進場許可,
我們可能就高於下滑道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