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要坐回台灣的飛機故障了幾個小時後,
終於修好了可以回家,
但你覺得航空公司給的賠償金不滿意時,
所以決定,寧可讓飛機繼續延誤,也不上飛機嗎?

機師受到民航法的制約,
所以有飛時跟工時的限制,
一旦超時,就不可能繼續該班機的飛航任務,
如果當地又沒有其它機組人員,
那麼這架飛機就得繼續延誤十幾個小時之後,
等機組人員休息超過法定休時之後,
才能繼續飛航。


這是機隊同事之前在線上發生的事:

日前飛機掛在三亞( L side ENG start switch)
因為三亞機場沒備料,得
要從廣州調料來修,
當站經理 很明快的決定送組員進旅館。
然後組員在到處都是蚊子,
沒有海關人員的入境大廳……外面,等了20分鐘 ,
接著在到處都是蚊子,沒有電扇和冷氣飯店大廳等了20分鐘,
在我們終於進了沒有蚊子但也沒有熱水的房間後,
仍滿心期待機務大哥能早一点修好飛機 ,
讓大家都能早一点回家。

四個小時後,飛機終於修好了,
但客人也罷機了!總共有79位客人,只有20位願意上飛機,
其他的人認為賠償金比較重要何時能回台灣已是其次,
所以不肯上機。
不知何時開始,台灣人的價值觀被這畸形的社會扭曲成如此。
唉!想到我背後還有20位想回家的歹玩郎,
於是我提醒capt最晚的起飛時間,(我們有工時跟飛時的限制)
(三亞不是每天都有飛機,
如果其它客人決定不上飛機,最後的結果,
可能得繼續待在三亞三天才能回台)

最糟的情況我只希望能把這20位客人帶回台灣!
在客人閙了快兩個小時後,答應多給錢,上機了,
最後結局是凌晨4點整,我們帶著79位客人在桃園落了地。

雖然我的大腦認 為這個社會已經向下沉淪到地獄了,
可是那天我看到為了修好飛機忙得汗流夾背的機務大哥,
以及向客人低頭鞠躬到腰快断的經理,
似乎還有那一瞇瞇的曙光在遠處努力的發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