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切.格瓦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壯遊南美,
也沒有伊旺麥奎格騎壞四輛摩車的環球豪情,
只有兩個大男人在峇里島不斷迷路的摩托車之旅。

早上吃完早餐後和Art決定外出租摩托車

出飯店後左轉遇到的第一家租車行,問老板要租一輛摩托車多少錢,
老板說十五塊美金,
靠!你當我們是一年或一生才來一次峇里島的土觀光客,
一句太貴,殺價都懶的殺掉頭就走,
老板追著出來說那你們要多少,出個價嘛?
不理他,很決絕的走人不回頭……!

最後還是走到過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後 約五十公尺的那家租車行,
(那家店也有兼做 Local tour),
老板開價六萬RP,小殺一下,五萬成交(含保險)。

Art是NBC(紐西蘭長大的小孩)
所以--------------------------他居然沒有騎過摩托車!

好吧!我担任駕駛,他担任導航官,
跟租車行要了一張非常簡昜的峇里島地圖我們就開始了一天的迷路之旅。


在峇里島租車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加油,
有加油站,但不多也比較貴,所以路邊商店小攤販都有賣玻璃瓶裝的汔油。



計畫要去烏布、猴園跟火山湖,
租車行的老板跟我們大致講了一下怎麼走,(我們在島的南南西方)
反正原則上就是一路朝北北東方向騎約一個小時就會到第一站猴園。

因為十點半才出門,所以太陽導航法已不可行。(太陽已接近正頭頂)
(將太陽一直擺在你的右手邊,大致就是朝北了。)
於是我一路朝 ”北 “狂飆,通過有路牌指示時,
再由ART告訴我要向前、向右或向左騎………,
就這麼騎了約四十分鐘,
ART告訴我路牌上指示我們正在前往島的正西方?
哇嘞!?????決定開一張紅單給導航官。(表示不及格啦!)

一個一百八十度大回轉,開始改用人潮導航法,
一到十字路口,又沒有路牌,就看大部份的車輛朝那個方向走,我們跟著騎……。

男人嘛!大家也該知道為了面子問題,
寧可走錯路,也決不問路,
只是實在沒辦法找正確到猴園的路,面子問題已不再是考量之列,
所以我決定犧牲 ART的面子,
每到一個路口,他就得跳下車去問路人甲、路人乙………,
只是路人甲、路人乙有時給的資訊好像也不怎麼對????

二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猴園,
之前有說過峇里島的猴子很溫馴,現在我收回這句話,
http://www.wretch.cc/blog/hsiung618/10637373
因為我幫ART 照相時,我要他靠過去、靠過去、再靠近一點,
然後那隻懷裡有隻小猴子的猴媽媽就衝向ART,
然後兩手揪住ART的手臂……一口咬了下去………。
(回台的飛行過程中,看他都沒有發作,哈!應該沒有感染狂犬病)





一點半左右到烏布解決民生問題,
在烏布大街上,我們一停好摩托車,
一名陌生男子忽然走上前說停摩托車一次二千盧比,
喂!我們不是死觀光客,竟然敢跟我們收錢,
不爽!馬上上車換個地方停車,
騎騎看到一家餐廳內人潮眾多,
嗯!人多就表示好吃,就二話不說停車進去吃飯。

一進餐廳,門口的侍者問我:TWO.
我回答: YES, TWO .

坐下來後,我們兩個還在研究牆上的菜單,看是要吃什麼?
侍者已經端了兩份餐放在我們的桌上,然後問我們要喝什麼?
可是我們還沒點餐啊?這兩盤是怎麼回事???
這還真是一家神奇的餐廳喔?
不能點餐,送上來你就得吃?
看看其它桌也是一樣,好吧!就吃唄!



吃完飯,驚奇事件又上演啦!
又是陌生男子上前來收停車費,
沒有制服,也沒有任何標誌說要收費?


研究了一下簡昜地圖,到火山湖的路程是早上的兩倍遠,
算了!依照早上的經驗,決定不去回頭啦!

又經過了兩小時的跋踄,終於在下午四點半又回到了市區,
回飯店後打電給按摩店約好五點二十來接我們去按摩,
先回房間洗澡,發現了兩件事,
峇里島的空氣好髒啊!整個浴盆內都是從我身上沖下去”黑色的水”,
(ART 說他的情形也是一樣。)

再來就是騎車時發現當地人騎摩托車都是穿長袖衣服,
穿短袖、短褲的泰半都是外國人,
所以我就被曬傷了。



----------------------------------------------------------------



哈,古時候我帶我家夫人(那時還沒結婚)去峇里島,有一天也是租車,
不過是在烏布租了輛Suzuki的小吉普車,然後拿了張比版主沒精確多少的地圖。
版主當時比我幸運,還有個領航員,小弟可是駕駛身兼領航勒....。
那一次開車去了阿貢火山、看了梯田、開到島的北邊,
然後沿著東邊繞回在Sanur附近Villa,開了快7個小時吧...
不過那一個下午,才看到比較不一樣的峇里島
在峇里島租車,真是需要一點點勇氣(美歐租車,都會提供相對精確很多的地圖啊)....
*RF-104G先生 於 February 26, 2009 10:00 AM 回應


現在在峇里島開車可能也需要一些勇氣喔!
他們的駕駛現在勇猛的程度也不輸我們。
版主 於 February 27, 2009 10:19 PM 回覆

2樓
哈囉~剛剛看了你的摩托車闖巴里島
真的感到相當佩服~
是不是該慶幸自己沒去侯園晃
看到哪些抓痕就覺得可怕~
我也是19號去巴里島玩的
看了你的照片~突然讓我好懷念唷
呵呵~~
logamumu 於 March 5, 2009 09:29 AM 回應

沒去猴園很可惜呢,
那兒的猴子絕大部份都很溫馴的啦!
http://www.wretch.cc/blog/hsiung618/10637373 這篇可以參考看看。
版主 於 March 8, 2009 11:20 AM 回覆

3樓
寒假我才去峇離島玩!!
老實說不會說印尼話的觀光客
通常都會被騙這樣....[媽媽說的]

我是中印混血
媽媽會說印尼話
整個消費都很便宜
租車+司機一天隨便跑台幣兩千
當然不含油費!!! 買東西也殺超多[折合台幣看 殺的很多]

哈哈 猴子很可愛呢
我也有去看噢!!! 不過真的蠻兇的耶= ="

這旅程真的很棒
可是我回印尼
再也不會去峇離島了!!! 本人認為那只不過是海灘罷了
真的沒什麼......
有空去我無名相簿看ㄛ:)
narnia123 於 March 5, 2009 10:18 PM 回應

租車+司機一天隨便跑台幣兩千
當然不含油費!!!
老實說這樣的價錢粉貴呢!
我們沒有很認真地隨便殺殺不過才1500元一天(含油錢)。
版主 於 March 8, 2009 11:30 AM 回覆

4樓
猴子超兇的阿!我媽的東西都被他搶走了
我還聽說他們當地人會訓練猴子偷觀光客的東西
那裡是亂開價和瘋狂殺價的地方
呵呵 阿 好環念巴里島!
cindykkk 於 March 5, 2009 11:43 PM 回應

峇里島真是一個殺價的好地方,
隨便一殺都是好幾萬,很過癮的說。
版主 於 March 8, 2009 11:32 AM 回覆

5樓
哇靠! 我突然想到,爬柴山的時候 有個類似猴王的猴界戎祥檔在路中間
虎虎生風又虎視眈眈的望著我們,你也是告訴我 "沒關係 繞過去就好
他不會怎麼樣" 那時候的你語氣是多麼鎮定且溫柔啊 但是為什麼要我先走呢!?
focharlesw 於 March 17, 2009 01:28 PM 回應


孩子! 沒聽過---死道友,不是死貧道!
* 版主 於 March 19, 2009 12:36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