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至公司支援招募機師的模擬機陪飛
三位來自空軍的教官 一位老大哥 二位小老弟
二位小學弟飛完後 及格應該都沒有問題

在空軍 除非是在部隊上
上校階層一般都已是高級參謀或主官、管
碰筆桿的機會大於碰駕駛桿
偶爾一個月熟飛一批也是坐後座當配重(ballast)看風景

看著老大哥很努力飛著很難飛的738模擬機
他嘴裡不停地唸著 高度高了…速度大了…600呎下降率不夠…
他交互檢查較慢 知道飛機姿態不對後 可是就是無法有效改正
一開始我只用standard call out
可是在旁邊愈看愈急
後來忍不住就直接提醒
…速度大了 收油門…該下滑了 不然會高…under turn 回坡度…蹬左舵…
CP教官在後面拍了我好幾次肩膀 最後直接要我不要再說話了

我不知最後結果會如何 
就算進來了 訓練過程可能也會比別人辛苦許多吧
年華老去真是可怕 十年後的我也會如此嗎?

-------------------------------------------

教官我也支援過新進考試, 我個人也是不會用standard callout, 他們根本還不熟悉738模擬機,更不懂我們的callout, 用standard callout只會增加他們的壓力。 我也是到後來就是直接用中文提醒, 速度大,高度高...等等,偶爾加速收油門,推頭...等提 示, 也有過考生嚴重打鐵我出手幫一下讓他們穩住。 到後來考官也是會制止,(難怪不找我幫忙了) 不過我覺得不幫實在是忍不住, 有時候多一點提醒就可以讓他們輕鬆很多。 Chiardy 於 December 10, 2006 02:44 PM 回應
2樓 我記得有人說過這是一個桿子要硬的工作但並不代表桿子硬的 人永遠都不會出錯如果能同理心並看出一個人未來潛力的人才 能替公司找到好人才不過這指只是一個夢想罷了我相信每一位 陪飛者不論是陪誰軍方或他航或自訓大家都會幫忙這是一種人 性的光輝 NZ Peter 於 December 10, 2006 11:20 PM 回應
3樓 12/11那天我去飛pc結果遇到阿寮(政儒)來考試!筆試我想沒 有什麼問題(because he had already "WELL" prepared)模擬機聽說是昆哥考的,不知道情況如何,最近退的 人蠻多的,dollar也到我們機隊了,嘿,還記得他以前怎麼"照 顧"我們的嗎,真是風水輪流轉,做人還真的是要厚道點(與所 有"叫"官共勉之) mason 於 December 17, 2006 07:3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